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駱駝祥子》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駱駝祥子》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近段時間,我讀了《駱駝祥子》這本書。讀完這本書,我的感觸很深。

  書中講的是從前有一個車夫叫祥子,祥子善良純樸,對生活有駱駝一樣的堅持精神。經過三年的努力,終於用血汗錢買來了一輛屬於自己的新車。沒過多久,祥子被兵抓去,車子被奪走了。回到人和車廠后,沒過多久就和劉四爺的女兒虎妞結了婚。後來,又用虎妞的錢買了一輛車,但是虎妞好吃懶做,懷胎后不運動,難產死了。祥子不得不賣車料理喪事。接着,反動政府的偵探又想辦法詐取了他省吃儉用攢下的30多元的積蓄。從此以後祥子就改變了,以前的善良正直不見了,他憎恨任何人。拉車也不去了,吃喝嫖賭的惡習也染上了,他可以為金錢出賣朋友,甚至為了金錢裝模作樣從曹先生家騙取了很多錢。徹底淪為了行屍走肉。祥子的悲劇,告訴了我們舊社會生活的殘酷和悲涼。

  讀完這本書後我感受到了當時處於社會底層勞動人民生活的艱辛,同時了解到了當時社會的黑暗,對祥子深感同情。祥子的遭遇告訴了我遇到任何事都要硬着頭皮去闖,不能氣餒。在生活中我會時時記得祥子的悲劇,讓自己成為一個堅強的人!書中揭示了當時政府的無能與腐敗,才導致社會富貧明顯。但文章也告訴我們,一個人追求理想的過程是困難重重的,不能被困難打倒,意志不能動搖,勇往直前才行。

  六年級:瀾卿斐雪

您正在瀏覽: 《駱駝祥子》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駱駝祥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