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大的麥穗》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大的麥穗》讀後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最大的麥穗》是蘇教版第十二冊的一篇語文課文。前幾天我們剛學過,我受益匪淺。

  課文講述的是:古希臘的學者蘇格拉底為了讓弟子認識到深刻的道理,便把弟子領到麥田邊,讓他們找麥田中最大的麥穗,只許進,不許退。弟子們聽懂了老師的要求后,就走進麥地里,因為那時正是小麥成熟的季節,所以麥地里都是大麥穗。弟子們找了一株又一株,認為都不是最大的麥穗,最大的在前頭,他們找到地邊,依然是兩手空空。

  讀完這篇文章后,我悟出了一個道理:人的一生彷彿是在麥地中行走,在尋找人生中最大的“麥穗”。有的人看見了顆粒飽滿的“麥穗”,就不失時機地摘下來;有的人則東張西望,錯失良機。當然,追求應該是最大的,但把眼前的一穗放在手中,這才是實實在在的。

  我感到,人生活在世界上,追求是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的,就好比攀登高峰一樣,從低到高。追求目標,應該付出辛勤的勞動,在實現目標的過程中,要有堅強的意志,雖然會失敗,但不應該氣餒,因為失敗是成功之母,我們要從失敗中吸取教訓,這樣才能成功。世界上哪有一生下來就是一個經驗多的人?哪有一個人生下來就在人生道路的高峰上?

  俗話說:“吃一塹,長一智。”這話說的一點沒錯,我們要從失敗中總結經驗,這樣才能準確的判斷出哪件事是人生中的大事。有的人總認為人生中的大事還在人生道路的前頭,這就是他們缺少判斷力,不敢大膽嘗試,所以一再地錯失良機。到人生的最後,還是竹籃打水——場空。什麼也沒有,什麼也沒有得到,這樣的人生又有何意義呢?

  人生中最大的“麥穗”,就是人生中實實在在的事。不論大事、小事,不都是為人類、為祖國建設做貢獻嗎?就是為了追求這個目標,所以我們應該儘力工作學習,而不是等待;同時也要儘力找到人生中最大的“麥穗”,這樣的人生既充實,又有意義。

  在這個世界上,不知道有多少人犯過同樣的錯誤,那就是猶豫不決,我也有過同樣的錯誤。以前,我做事都在心中有個打算,可到了該做事的那天,又有新的事在等待着我去做,到了這個時候,我總是猶豫不決,總是問自己,到底做這件事好,還是做那件事有意義,我真希望我是神仙,沒有煩惱,知道哪件事要哪天做。讀了這篇文章,我才知道:做一件實實在在的事,才是最好的,也是最有意義的。

  朋友們,人生中最大的“麥穗”,就在你的人生中,等待着你去摘取。人生中既有得,也有失,所以你要不怕失敗,努力去追求你人生中的目標,不斷摘取人生中最大的“麥穗”。做實實在在的事,這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最大的麥穗》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大的麥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