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後一頭戰象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頭戰象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前段時間,我讀了《第七條獵狗》這本書,初步認識到了動物們充滿色彩的世界。今天,我向大家隆重介紹《最後一頭戰象》!這本書也是沈石溪寫的,書里充分地寫出了動物們在野外多姿多彩的生活,也讓人有身臨其境的感覺,描寫生動的語句加上精彩的故事足以讓你看幾個小時都放不下,簡稱愛不釋手。

  《最後一頭戰象》不止是講大象的故事,也寫出了其它的動物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寫大象的,名字叫做象警,這個故事的開頭就非常有趣:一天,“我”每天觀察動物的休息到了,可是,經過了一上午的工作,也在夏天接受了暴晒,又渴又累,嘴唇都乾澀地裂開了,突然,“我”在xxx湖旁看到了一大群動物在走動,好奇地走了過去,哇塞,原來是山上的所有動物,從巨大的大象到弱小的小老鼠,可是奇怪的是紅豺與野雞隻有一步之遙,紅豺卻沒有撲上去將野雞大卸八塊,再美美地大吃一頓,野狼也沒去捉山羊崽為什麼山上的動物突然變得那麼和諧呢?在經過分析之後,“我”恍然大悟,原來,它們是因為夏天太炎熱,把所有動物的生態環境給搞亂了,所有動物只能靠這個有鱷魚的湖來喝水,在渴得危及到自己生命的情況下,誰還會浪費體力去為了打一個獵物,讓自己結束生命呢?但是問題又來了,鱷魚十分兇猛,無論是什麼動物跑到湖邊舔一口水,鱷魚就會咬住它的嘴巴把它拖下水大吃一頓。但是大象就不一樣了,大象的身體巨大,只要鱷魚跑去咬住它的腿,大象狠狠地用粗壯的鼻子一抽,鱷魚輕而腦震蕩重而死掉。大象們也願意扮演這個警衛角色,幾頭大象圍成一個半橢圓的保護區,所有動物歡呼雀躍地跳入水裡,小鹿和大灰狼一起戲水,公雞用翅膀潑水幫豺狼洗澡,大自然展現出了和平的樣子,大象也非常喜歡這樣子,這就是大象為什麼能在喜羊羊與灰太狼里擔任草原長的原因了。大象愛好和諧,不會像狼、狐狸、紅豺一樣總是有壞念頭,但是又具備了羊的溫順,也具備着虎的力量,也很願意為大家服務,就是這幾點,才讓大象在草原上人見人愛。

  沈石溪寫的故事不僅具備了豐富的知識也具備了動物的本性,以最好的方式寫出了動物的心聲,這就是我喜歡沈石溪的書的原因。

  五年級:馬賀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頭戰象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頭戰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