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名人傳》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人傳》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名人傳》讀後感 

“自由和進步是藝術的目標,正如它們是我們整個人生的目標一樣”,這是偉大的音樂家貝多芬的名言。 

今年寒假,我讀了一本名著—名人傳》。這本名著深深觸動着我的心靈。《名人傳》的作者是法國的羅曼·羅蘭,此書由《貝多芬傳》、《米開朗基羅傳》、《托爾斯泰傳》三篇傳記組成。 

這三篇傳記,每篇都讓我有所啟發。其中,最震撼我的就是《貝多芬傳》。貝多芬一生的心血都傾注在了音樂上,然而,命運總是在捉弄他。童年的他,體弱多病。到30歲,聽力逐漸衰退,作為音樂家,這是致命的打擊,性格堅毅的他沒有向命運低頭,繼續在音樂道路上前進着。中年的他,聽力已完全衰退,只能用筆來與人交流,但是這並沒有使他停下創作的腳步,而是拋開所有的不行,投向大自然的懷抱,繼續譜寫着不朽的音樂篇章。 

《命運交響曲》是貝多芬所有作品中我最熟悉也最喜愛的作品。貝多芬眼中的英雄是那麼的勇敢、百折不饒、堅強不屈,就像貝多芬本人一樣用痛苦譜寫與命運抗爭的音樂。每當我閉上眼睛,用心傾聽這首曲子時,腦海就浮現這樣的場景:一位勇敢的騎士,手拿利劍,困難、挫折和痛苦就像敵人,騎士在前進的道路上不斷遇到敵人,騎士沒有閃躲,而是一路砍殺,越挫越勇,最後凱旋歸來。每當曲終時,我慢慢睜開眼睛,我發現自己漸漸有了勇氣,有了戰勝困難的勇氣,戰勝自己的勇氣。從這以後,每當我氣餒時,就在心裡默默哼唱《命運交響曲》,鼓勵自己要像貝多芬那樣不因悲苦與劫難而一味沉淪,要做扼住命運喉嚨的強者! 

“人啊,你應當自強不息!”這是貝多芬告誡人們的一句話。是的,人不能依附於草木,用堅韌果敢的心創造生活,創造藝術! 

  黃 吉

您正在瀏覽: 《名人傳》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人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