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靜夜細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夜細語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晚上11點,小男孩在爸爸媽媽的再三催促下,終於不情願地揉着疲憊的雙眼關掉了心愛的電腦。

  這台電腦是在小男孩一次又一次的乞求下,一次又一次的保證和承諾下,爸爸媽媽才勉強答應買下的。可買了之後,上了網,小男孩把自己說的話全都拋到了九霄雲外,只是每天都沉溺在網絡的大海里衝浪,其他的事情都全然不顧,只是把全部心思都用來鑽研網絡遊戲。

  夜深了,靜悄悄的,小男孩的沉重的呼吸聲在這個靜夜中飄蕩。突然,在一個角落裡傳來一陣陣細微的話語……

  誰也沒有想到,四個電腦部件分成正反雙方(正方:鼠標,鍵盤。反方:顯示器,主機),開起了辯論會——

  正方:同意主人上網反方:反對主人上網

  首先是反方顯示器大叔說開口說:“哎,這主人天天都玩電腦,可苦了我嘍,我這眼睛每天都都得一動不動的睜着,上次我實在是忍不住了,就想打了一個小盹,誰知剛一閉上眼,他就和火山爆發一樣使勁拍打我,嚇的我趕緊又睜開,他一看我,就抱怨我害他丟了好幾分。”

  反方辯友主機大哥一聽趕忙接著說:“可不是嗎?每次都用容量那麼大的遊戲軟件,我還得趕忙運轉,稍一不留神慢了點兒,他就該罵我了,而且一用就是幾個小時,累死我了。”

  正方鍵盤弟弟急忙反駁:“我可不這麼認為,小主人每天都來給我按摩,挺舒服的,而且一按就是兩三個小時,好舒服啊!”

  正方鼠標妹妹也不甘示弱:“對啊對啊,我也是這麼認為的,每天都撫摩我們。不過兩位老人家說的也對,兩位畢竟都上歲數了,我們還年輕嘛!呵呵。”

  反方顯示器說:可能是吧,不管怎麼樣,我反對主人上網。

  正方鍵盤一臉正氣地說:你們有沒有注意到主人上網時的表情,他很開心,他是快樂的。這不就行了嗎?

  反方主機接茬說:是啊,他很快樂,但他的這種快樂是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的,看看我們被他折磨成什麼樣子了?

  正方鼠標立即駁回:我們是人類製造的,我們的作用就是為人類服務,不然我們就是一堆廢銅爛鐵,沒有價值。

  反方顯示器大叔急紅了臉:好好好,先不說我們,看看他的爸媽,為了他操碎了心,可他什麼也聽不進去,依然留戀着網絡製造的虛幻世界,他父母對他就快失去信心了,就快要放棄他了。

  正方鍵盤被說的啞口無言:那也不能說上網不好啊,網上有大量學習資料,信息,不能說它不好啊!

  反方主機有了士氣:那請問主人有多少次上網是學習的?有90%是用來上網的。

  正方鼠標理屈詞窮:那,那上網也是有用的!

  反方顯示器步步緊逼:我也沒有說上網不好啊,的確,我承認,網絡上有大量信息,可以幫助學生學習,但是很多學生無法控制自己,就逐漸沉溺於網絡,這說明了什麼?

  ……

  夜,靜靜的,一個小男孩靜靜地聆聽着這些,心裡在想些什麼……

您正在瀏覽: 靜夜細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夜細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