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淋雨的世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淋雨的世界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中學語文園地》里有一篇文章,題目叫《聽雨》,看了以後,不覺讓人為之一振。

  真的很美,很美。

  感覺那就是一種大自然最親切的呼喚,一種告別所有的喧囂,靜下心來讓雨洗濯自己心靈負荷的寧靜。“雨夜總是無眠的”,果真不假。

  依稀記得很小的時候,我也曾聽雨,很用心地聽。可還是覺得聽不出什麼,或許我太小了吧,但或者我根本就不適合聽雨。

  這種獨特的感覺一直就有,我也一直相信這種感覺,相信上帝會為每一個人安排一些東西,讓我們一生都固執地喜歡,不渝地喜歡,沒有為什麼。所以有時候,但你問別人為什麼一直喜歡一樣東西或一個人時,你往往得到的回答是:沒有為什麼,不然他就不會一直一直喜歡它。

  上帝沒有讓我去喜歡聽雨,所以我不喜歡。就是這樣。

  而至於我為什麼從小就喜歡淋雨,或許也是這個原因。

  也沒有為什麼,我就是這麼喜歡淋雨,只要有機會,我就會去淋雨。

  那也是一種心的寧靜,靈魂的凈化。或許,有些東西是需要去接觸才能彼此聽得見心跳,而不是保持着距離。當雨滴滴落到我的手心,我的頭頂,我的肩膀,劃過我的發梢,我的臉頰,我的眼睛,我就能夠感覺到雨的心跳,雨輕綿的話語,以及心底里洋溢着的幸福的感覺。此時我就好像已經和雨融合在了一起,不分彼此,只有一個心跳的節奏。

  淋着雨,讓我忘記所有的痛,所有不願意記起的回憶。也許,只有在這個時候,我才能夠卸下所有的偽裝,真正做回我自己,在雨里流下的眼淚也不會有人看見。

  我是一個不想讓爸爸媽媽擔心的小孩,所以我總會在他們沒人的時候,一個人去淋雨,淋得全身濕透,但不太會生病,或許老天可憐我吧。

  記得有一次心情很不好,就跑出去淋雨,在雨里我被一個人拉到樓下拚命地搖着肩膀,我這時才知道原來是我當時很要好的的朋友,一衡。一衡住在我家附近,他比我大一歲,可我從來沒有一次聽他的話叫他一聲哥哥。記得當時他很生氣地說:“你怎麼這麼不聽話啊!你幹什麼呀!你以為你是神仙不會生病啊!”然後把我拉進屋扔給我一條毛巾,丟下一句“小心感冒!”就獨自坐在一邊生氣。我當時也不知怎麼了,賭氣地走出去繼續淋雨,可是後來一衡也出來了,站在旁邊陪着我一起淋雨,直到雨不下了,我們都變成了落湯雞。

  現在一衡已經和他的爸爸媽媽去了上海,我已經有好幾年沒有見到他了,也不知道他還記不記得我,這個不聽話的小孩。但我會永遠記住他的,第一個毫不留情地罵我讓人擔心,卻還是陪着我一起淋雨的人。

  直到現在,我還一直喜歡淋雨,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去淋雨,心情好的時候也去,或許我本來就屬於雨,屬於雨的那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淋雨的世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淋雨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