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淋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淋雨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淋雨 標籤:淋雨作文

  之前這一段時間過得很“頹廢”,從早到晚在虛擬世界天昏地暗打打殺殺的,今早依着習慣,去外邊早餐。

  出門時發現天色暗了,知道是要下雨,街上好些人已經警覺,紛紛加快腳步,人流變得劇烈,我卻顯得麻木,手裡沒傘,慢悠悠地走在同樣沒傘的奔跑的人們中,倒成了孤影。

  可我已經說了,這倒不是因為我想淋雨想浪漫浪漫什麼的,實在是腦袋確實脹了,麻木了,面頰兩側已滑過一滴雨水,我抬頭看着天。

  這時雨不大,我便去吃米粉,這店子很奇怪,裡面很多條狗正睡着,把臉貼在地上。我來時已是十點,別的店早就歇了,是因為路過時看到這裡還有客人才敢進來,其實店主是熟人,就算歇了看到我也會招呼我進去的,我想,是不是自己又腦袋脹了,麻木了。

  下的依然是比較喜歡的“腸粉”,今天就只點了一兩,平常根本吃不飽,念現在雨不大,想早些吃完趕回去。可是吃到中間發現雨已然大了,很大,原先把臉貼在地上的狗仍然睡着,這時陸陸續續又進來幾條狗,把臉貼在地上要睡,有獅毛的,看着挺有意思,碗里那點東西不夠我三兩口的,一下子便解決了,然後望着那狗發獃。

  它瞟了我一眼,然後又把臉貼在地上,倔着嘴,做出一副獅毛狗獨有的無聊神情,我看着更有意思了,想逗它玩玩兒,但是我在店主面前一向少話,便不敢逗它。可走也不是,外面雨愈大了,聽過雪大如席的,眼前這雨倒沒那麼誇張,不過頂一個乒乓球差不多了,我一直不知為什麼,一到下雨都特別興奮,可能因為空氣好吧,店子里幾條狗也不理我,我不回頭便走入了雨幕。

  走過了兩棟房子之間的小巷。

  遇到一位同學的奶奶,她和我很熟的,見我沒傘要打招呼,我依稀記得這段日子都很少和她打招呼的,其間緣由我自己也不清楚,總之見到她不像小時候喊得都跟自個兒奶奶似的,今天下雨,心情好,便還一一個微笑,然後走開,這就算拒絕了那把傘,心裡像是有什麼東西漾着。

  走過了房子邊少樹的空地。

  到這裡要多淋些雨了,吃完早飯精神氣兒也消了,懶得跑起來,就走過這裡,衣服全然濕了。

  走過了房門前熟悉的大樟樹。

  這樟樹挺立百年,從歷史浩繁中清晰地走出,在我家門前,我記得曾經為它撰文,記述了我在大樟樹蔭庇下的心動時刻,心動故事,現在也少搭理它了,是吧,平日它都被老人和幼童霸佔着,今天我違制跳上檯子,用一雙少年的手去撫平它的百年皺紋。

  樟樹背後就是家門了,我驀然想起了好些同學,平日里都和我天昏地暗打打殺殺,現在正下着大雨,你們應該出來走走的,不是么?一群本該心向自然的追夢少年?

  是的,你們應該出來走走。

您正在瀏覽: 淋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