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沉醉在雨的世界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醉在雨的世界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微雨 

  微雨的天氣,該是如此寂靜的,靜到容不得一絲雜質,唯有密密織起的雨聲,如一張網,將我們的種種情愫,一一捕撈。 

  微雨的天氣,總愛撐把淡紫色的傘,腳步輕輕,雨聲泠泠。漫步在碧樹繁花間,呼吸滿滿的潤濕甜蜜的空氣,低頭看銀針般的雨絲落在水坑中泛起的圈圈微波,就像是世間一切安靜與美好圈圈圓圓轉出來。仰望灰濛濛的天,卻涌動着無盡的希望與生機,在烏雲稀疏處,一不小心便將光明灑向人間。帶着桐樹花濃烈的香氣,空氣被暈染成一片淡紫色的底。在這昂首與俯首間,我的世界如此淡了。此刻,我多想成為那高高的藍,矮矮的綠。 

  雨的心是透明的,又是琢磨不透的,不知攜帶着人間多少悲歡離合,不知溫柔的微雨又攜去了誰的思念,誰的怨…… 

  所以,匆匆趕路的人,拚命工作的人,請停下一秒吧。蒙蒙微雨,花都開好了,只等一個微笑。 

  二、暴雨 

  暴雨的天氣。雨水既不成滴,也不成股流下,只給人一種“飛流直下三千尺”的刺激感,只顧沖向地面,碎了一地,四處流散,無家可歸。不曉得大地是否被驚醒,是否有一股疼痛感直衝上心頭。 

  暴雨的天氣總是陰沉沉的,空氣被壓得脹紅了臉。只能老老實實,讓嗖嗖陰風吹着,讓冷冷冰雨濺着,讓迷亂的眼睛獃著,讓一再要狂呼的嗓子啞着,什麼也甭想,什麼也甭說,讓生命重重實實地受一次驚嚇。 

  童年的此時,摺紙船是最好的消遣方式。一隻只潔白的小船載着幼稚的、荒誕的、純真的兒時的夢駛向遠方,漸行漸遠,化為白色光點,轉眼間又像朵朵純白的小花,在雨水彙集的小河中,靜靜繽紛。於是那些兒時的幻想,如此淡又如此遠了,像追星般不顧一切追着光陰遠去了,“上窮碧落下黃泉,兩處茫茫皆不見”了。而那雨水河卻盡情的在瞬間美下去,美在記憶里,還有太多思緒沉積在那裡,不及打撈。於是暴雨的天氣化作心中美好的存在,浸潤着童年純真的夢,何時才能發芽結果,吐露對雨的幾多沉醉。 

  天地一夜雨,思緒飄萬里。 

  雨絲已凌亂,回憶剪不斷。 

  雨織起密密的網將我捕撈,沉醉在雨的世界里……

您正在瀏覽: 沉醉在雨的世界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醉在雨的世界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