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沉醉於雨的世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醉於雨的世界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沉醉於雨的世界 

  沉醉於雨的世界,淡望雨洗滌了萬物的埃塵,漸漸浮出我們靈魂的原色。 

  ——題記  何當共剪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巴山,西窗,夜雨,紅燭,加之悠揚纏綿的樂韻,激起我無期遙遙的悵惘。朦望書底那些憂傷美麗的詩句,輕涼的雨聲將我的思緒停留。過去那種熾熱與真誠孤獨地散失在窗外雨夜的莽莽里,所有的盼都是一個無言的結局。故事的情節紛落如歌,沉積在生命的岩層,青鳥展翅、雨夢飛翔。聽雨……閱往昔故事,如煙歲月的夢。井然有秩,該來的來,該走的走。燭光的焰火閃亮着萬年青一般淡泊和青蔥的曾經。  我希望逢着,一個丁香一樣的姑娘 

  撐着油紙傘,獨自彷徨在悠長,悠長,又寂寥的雨巷。在雨季江南的巷裡,我寂寞的背影點亮了誰的眼睛,卻又模糊了誰的風景。突然間,躍出一種無以名狀的淚感。那青石的斑駁,承載了多少人的歲月,又承載了多少人的故事,沉沉浮浮、歷史的滄桑不會被遺忘。我也抹不去那青石上的憶。我撐着油紙傘,走過雨巷,也就將我雨季的小詩留下。 

  欲覓一脈清泉,漾成心曲。我沉醉於這雨里,成了一個簡單的獨行者。有雲的時候,且着雲捲雲舒;無風的日子,便點點細數,撿拾幾行詩句。 

  也許回憶的是一滴人魚的眼淚,也許錯過的是一捧流嵐的朦朧。在雨的世界里摘下一片嫩葉,綠色萌發間是陽光明媚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沉醉於雨的世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醉於雨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