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什麼要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要哭?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灰黑色的天空,灰黑色的世界,灰黑色的我們…… 

  從小到大,自己總喜歡看着天空,感受世界。每當看着飛鳥劃過天際,自己總會想:“為什麼它們出生就註定了以後必定展翅翱翔,而我們只能這樣傻傻地看着它們飛過去,又飛回來……” 

  沒人給我答案,所以也只能這樣……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同。朋友們雖然並不是很上進,但是每當談起未來,談起夢想的時候,眼神中衍射出的光芒卻足以讓我窒息。那是什麼樣的感覺?落寞?空虛?無奈?還是茫然?為什麼就是我沒有夢想? 

  記得小學時,有一次老師要我們寫下自己的夢想。同學們都寫了老師、醫生、警察、解放軍等等人們敬重的職業,當然也被老師一一表揚了。只有我,被大家嘲笑了好久,因為我是這樣寫的:“我的夢想就是希望可以做一隻健康的小鳥,可以每天自由地在天上飛來飛去,我永遠也不會被人們或其他壞的動物抓住,當然也不會撞在樹上死掉。”老師沒說我什麼,而我卻哭了。為什麼我要哭?那是我第一次這樣問自己。為什麼呢?是因為我沒有遠大的夢想嗎?可是…… 

  我的家人們都是終身與書本在一起,生長在一個這樣的家庭中,多少思想就應該受到一些傳統思想的熏陶,這讓我感覺到自己好像一個舊社會的小姑娘,從小命運就被父母所控制着。他們告訴該我怎麼做才對,這樣不對,那樣不對。記憶中,他們沒有說過我一句好的。我也知道我必須這樣,也只能這樣了。所以小時候我是個很聽話的孩子,我聽從父母的一切安排,包括未來的路。 

  初中以來,我在發現世界上有那麼多的不一樣。好像以前我都錯了,父母的話也是錯的。所以我變了,變得叛逆,變得頹廢,變成所有人眼中的壞孩子。有時我總會想:“我真的很壞嗎?”沒有人願意接納我,只有和那些朋友在一起才不會讓自己覺得可悲。可是人也變得越來越悲了,一切對我來說都是那麼傷感,傷到自己甚至可以想着想着眼淚就掉下來。可是,為什麼?為什麼我要哭?因為自己很廢嗎?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自己什麼都不是,可是,我為什麼要哭呢?”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要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要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