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貓為什麼要捉老鼠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為什麼要捉老鼠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快樂的童年裡,有許多發現,儘管不是驚天動地,但我依然感到十分興奮。畢竟是我自己的發現嘛!其中有這麼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那就是咪咪給我的啟發了。 

  那天,是清明節。我去了奶奶家,奶奶家養了一隻活潑可愛、黑白相間的花貓,大家都叫它“咪咪”。 

  下午,我看見咪咪正叼着一隻老鼠,津津有味吃的正香,見它吃的那麼香,我就下去打擾它,可又一想:為什麼貓經常捉老鼠?為什麼給它豬肉、牛肉、羊肉它就吃得那麼少呢? 

  我跑去問爸爸,爸爸告訴我:貓在夜裡眼睛能夠看見東西,主要是靠一種叫牛黃酸的營養,而貓自身不能生產出這樣的營養,但老鼠的身體則含有大量的牛黃酸,所以貓只能不停的捕捉老鼠來補充體內牛黃酸的不足,否則,貓在夜裡也成了“睜眼瞎”。此外,魚的身體里也有牛黃酸,所以貓也捕捉魚來維持自己體內的牛黃酸的不足。 

  啊!我終於弄明白了貓為什麼要捕捉老鼠。可愛的小咪咪,是你讓我知道了一個新知識。 

  科學的道路是無止境的。自然界中還存在着許許多多我們未知的知識,無論我們發現是錯誤的還是正確的,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要有一顆善於觀察的心。

您正在瀏覽: 貓為什麼要捉老鼠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為什麼要捉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