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聲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晚,我靜靜地躺在床上讀《水滸傳》,時針已指向十點,媽媽催過我兩次,讓我去睡覺。我放下書睡下,可是我被《水滸傳》的故事所引,翻來履去怎麼也睡不着。這時,一聲驚雷,接着窗外下起了起了雨,還有風吹打着我的窗子,風聲、雨聲就這麼在我耳中回蕩着。漸漸地,我有點兒困了。這時,雨聲也更小了,變得溫和起來,好聽起來,像兒時母親哼的催眠曲,聲音是那麼柔和,旋律優美起伏,像和徐的春風。“天街小雨潤如酥”,這甘潤如酥“潤物細無聲”的春雨。以一種無聲似有聲,有聲更似無聲地旋律在大地奏成一曲具有春之魅力的樂曲!彷彿是聽那遙遠的星星甜美的呢語,又似綠葉吻着花瓣的柔情。聽雨,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雨,你以柔弱的身體投向大地,滋潤萬物,讓大地回春;投向我的窗玻璃子,讓我看見你一顆透明的水晶心。小時候,我以為雨是在浪費生命,現在,我看到了你柔弱者的勇敢,那是真正的勇敢。雨,無論是春雨、夏雨、秋雨、冬雨,一隻只保藍色的小精靈,充滿生機的小精靈,演奏着一支支生命交響曲的小精靈啊,此時,我看着窗玻璃上的雨珠,我在心裡默默地祈求,雨啊,旱災區的人們在盼你,在念你,快快地去吧,去旱災區下一場及時雨,下一場救命雨!聽雨,是一種享受,在享受聽雨的過程中,我覓得一份詩意——一份自然與我的詩意

您正在瀏覽: 雨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