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雨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聲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雨聲

  小夏從小就很喜歡雨,她喜歡聽歡快的雨聲。每當下雨天,小夏就打着把小傘,在雨中歡樂地跳躍着,調皮的雨珠在她的羊角辮上滾動着。那時的她,是那麼快樂。

  雨歡快地下着。12歲的小夏,坐在沙發上,長長的秀髮瀑布般地垂在腦後。她獃獃地望着窗外的雨,眼神里流露着憂鬱。

  媽媽在旁邊無能為力的看着小夏。“唉……”媽媽輕輕地嘆了口氣。自從那年小夏生了場大病,導致她雙耳失聰,就變成了這樣。她以前是那麼活潑,可是現在,小夏卻很少說話。下雨天,她還總是獃獃地望着窗外。

  “嘀嗒……嘀嗒……”雨小了,但落在地面上的聲音還是那麼清脆,那麼歡快。可惜小夏聽不見。

  小夏躺在床上,望着窗外的雨,睡不着。她多麼想像從前那樣,聽雨唱歌啊!

  就在這時,窗外忽的閃過一個人影。小夏驚得拉上了被子:“是誰?”那個影子晃動了一下,慢慢地靠近了窗戶。影子漸漸清晰了,是一個小女孩,她的眸子似乎是透明的,閃着雨露的光澤,她的頭髮上似乎也掛着一顆顆晶瑩的雨珠,最奇妙的是,她的背上長着一對小而精緻透明的翅膀,好像也是雨凝結成的。

  “你是誰啊?這麼?了,你來這兒幹什麼?還有……”小夏非常好奇,發出一連串的問題。小女孩抓抓腦袋,不知從哪兒說起。小夏只好打開窗戶讓她進來。

  小女孩似乎看出了小夏的困難之處,於是打着手語說道:“我叫水滴,是一個雨精靈,因為今天下雨,所以媽媽准了我一天假,讓我出來玩兒……”小夏“聽”得津津有味,同時也很驚訝———這不是在夢中吧?

  從此,水滴和小夏交上了朋友。每當雨天,水滴就會出來找小夏玩兒,還給她講雨精靈的故事。水滴說,她身上的翅膀可以幫助別人實現一個願望,但是,這需要付出代價。小夏好奇地問着,水滴卻閉口不言。

  小夏不知道,這個代價就是水滴的生命。如果要實現一個願望,就要付出生命的代價。

  這天晚上,水滴偷偷地從家裡溜了出來。

  她來到了小夏家。小夏靜靜地躺在床上,睡得很香。

  水滴像做了什麼重要決定似的。她坐在了小夏的床邊,閉上眼睛,雙手合十,嘴中默念着:“雨的翅膀,讓小夏的耳朵好起來吧,讓她能聽到雨聲……”

  話音剛落,水滴便化作了一滴晶瑩的雨珠,她慢慢地向窗外飄去……

您正在瀏覽: 雨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