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的偉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偉大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相信大家對孟郊的這首名作是背得滾瓜爛熟吧。但是其中的真情有多少人能體會得到呢?就在上學期,我才真正認識到了母愛的偉大。

  在一個星期六的中午,屋外火辣辣的太陽烤着大地,地上的瀝青好像都被曬軟了。我呆在空調房裡舒舒服服地看電視。媽媽在廚房裡忙着做午飯。忽然,我隱約聽到有人在叫我。我想可能是幻覺吧。於是,我又津津有味地看起電視來。這時,又有人叫我了:“玲玲,玲玲。”是媽媽。我極不情願地從空調房裡走出來。“媽,什麼事啊?沒事別叫我出來,這天熱死了。”“玲玲。媽媽忙,你幫我去打醬油吧!”“唉呦!媽,這麼熱的天叫我去打醬油!給五角錢跑腿費。”我抬頭一看,正好看到媽媽臉上全是汗珠。我剛想說不要跑腿費,但是一想到我馬上要到外面那個火爐中,就立即打消了那個念頭。我一手攥着五元錢,另一隻手提着塑料瓶,心滿意足地直奔小店。就在快到小店時,我忽然被瓷磚給滑倒了。一個膝蓋磨破了點皮,在另一個膝蓋處,褲子破了一個大洞,鮮血正不斷往外涌。我一手捂住出血處,另一隻手扶着牆慢慢地站起來,我想,先去小店讓蘭姨打電話給媽媽來接我吧。於是我一瘸一拐地來到小店,“蘭姨,蘭姨。”“你怎麼了?”蘭姨一邊幫我止血一邊問,我簡要地告訴蘭姨。“蘭姨,打電話給我媽吧。讓她來接我。”血剛止住,媽媽就趕到了,圍裙還系在身上,拖鞋還沒換。一看就知道,媽媽放下電話就立刻趕來了。

  來到樓前,我說:“我自己上樓吧。”媽媽執意要背我上樓。天啊!五層樓,這麼熱的天,怎麼能行。我說出我的想法。可是,媽媽的一句話讓我說不出話來:“血才剛止住,萬一要是在上樓時一不小心又碰破了怎麼辦?那你就又要流血了。”剛開始,媽媽還能背動,但是到了第三層,媽媽就有喘氣聲了。這時,對門的叔叔下班回家,正好遇到我們,他主動要求背我上樓,可是媽媽卻謝絕了。到了第四,媽媽開始上一階,停一下。終於到第五層了,媽媽輕輕地把我放下,好像是在放一個珍貴的陶瓷器品一樣小心。然後打開門,再把我背到床上。一個下午,又是換水,又是哄我開心。直到深夜,我望着布滿血絲的眼睛說:“媽媽,你不用陪我了,你去睡吧。”可是,第二天早上,我發現媽媽趴在床邊睡著了……

  母愛無邊……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偉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