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的偉大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偉大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愛,她創造了人世間許多愛的奇迹。

  2002年一災難性的車禍,使香港鳳凰衛視着名女主播劉海若阿姨腦血幹細胞死亡,成為了一個名副其實的植物人。可是在時隔一年之後,海若阿姨那美麗的形象又再一次出現在熒屏上。究竟是什麼信念使海若阿姨從容面對生死,又是什麼力量使她起死回生呢?

  是母愛的力量喚醒了沉睡一年之久的海若阿姨:是年近七旬的海若母親用濃濃的母愛喚醒了海若阿姨。她用無微不至的悉心照料使海若阿姨恢復了健康。老人家知道,海若的恢復幾乎是重建生命的過程,所以從海若阿姨住進醫院的那一天起,海若媽媽就用最原始、最有效的方式,開始艱難的呼喚歷程,在一年的無數次的呼喊聲中,老人家每時每刻都在呼喊着海若的乳名。她的皺紋增多了,她的白髮增多了,她的嗓音變沙啞了,她在不停的呼喊。正如一位西方哲人所說:“世界上最偉大的聲音就是母親的呼喚!”就是這樣,海若阿姨在時隔一年之後,終於蘇醒了,因為海若阿姨在冥冥之中聽到了母親深情的呼喚!

  ??海若,你醒來吧!你回來吧!

  這就是母愛的力量,也只有母愛的力量才能做到。母愛無私無畏,母愛給予兒女的愛不求絲毫的回報。

  海若的母親如此,天底下所有的母親難道不是如此嗎!

  從我出生嗷嗷待哺的那刻起,我就一直被濃濃的母愛包裹着。從我出生到七年級的這段期間里,母親給我傾注了多少心血啊?但我不但不很好的去珍惜、沒有真正的理解這份母愛的偉大,總以為母愛對我來說很遙遠,以為母愛就是母親為了兒女可以奉獻出自己的一切。

  然而令我感觸最深的是去年夏天升初中的一件事使我改變了以前對母愛的理解,真正理解了母愛的含義。學校按慣例對每一個小升初的初一新生進行身體健康檢查,輪到我檢查時,校醫多次反覆檢查我的心臟。校醫說我的心臟有雜音,不正常,他那醫療條件落後,無法查出病因,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去省醫看看!於是我們這個隊的帶領老師便把此事打電話通知了我的父母,爸爸媽媽知道后非常焦急,爸爸對媽媽鐵青着臉說:“這孩子好好的怎麼會得心臟病呢?”媽媽更是焦急的要哭出來,說:“有病就要醫,一定要醫,我們砸鍋賣鐵也要醫,實在不行就把剛買的新房賤賣了!我明天就帶他去省醫。”

  夜,已經很深了,爸爸媽媽還是客廳里商量着,我心裡很不安,聽別人說得了心臟病會死的,想到死,我很不甘心,我才十二歲啊!這個世界有我所眷戀的親人、深愛着我的爸爸媽媽。還有許多關心、愛護我的老師同學們以及小時候同我玩耍的夥伴們!還有美麗的大千世界,我還沒有真正體驗過生活的樂趣,我還不想死啊!想到這裡,我情不自禁的哭了。

  第二天,媽媽請了假特意陪我去省醫做了心臟檢查,結果是一切正常,心臟有雜音是由於我最近幾天感冒引起的病毒性心肌炎造成的,休息幾天,吃點葯就好了。聽到這個檢查結果我很意外,媽媽也很高興,當場當著醫生的面親了我一口,說“我就說嘛!我的兒子不會得什麼怪病的!”

  也許我真的有心臟病,是母愛的真誠感動了上帝,上帝為我趕走了病魔,使我很快的恢復了健康。但從這件事我也真正理解了母愛的含義,理解了海若母親為什麼能把海若阿姨從鬼門關拉回來;理解了為什麼所有的母親可以為了自己的子女放棄一切物質上的利益,甚至是放棄自己的生命也毫不在乎;理解了為什麼人們常說子女是母親的心頭肉的含義。

  母愛其實隨處可見。當你傍晚歸家時,母愛在翹首期盼;當你臨行時,母愛在密密縫補;當你疲倦地睡覺時,母愛在溫暖着你的腳。

  點點滴滴,平平常常??“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這就是母愛!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偉大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