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輛破舊的單車,一頂陽光下閃閃發光的草帽,一臉熟悉的淚水,伴隨着單車叮鈴鈴的響聲,我知道他已迎着漸升的朝陽,匆匆而來。他就是影響我一生的老師,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第一次認識他是在四年級開學后的兩三天。他騎着那輛破舊的單車,來到校門口,停下來后,熟練地摘下頭頂的草帽。給我們的第一感覺他不是老師,一定是一個農民,肯定是哪位同學的家長。當他走進我們原班主任的宿舍時,我們才意識到他是新來的班主任。記得當時我們每個人的臉上頓時由好奇變成了莫大的失望。

  但他給我們上的第一節語文課就讓我們感到他來頭不小,只見他再黑板上刷刷地寫下四個氣勢磅礴、龍飛鳳舞的空心大字“展翅翱翔”。我們的眼中頓時放出了光彩,莫不是新來的老師是個書法家?是的,他曾多次在市級書法比賽上獲得特等獎,還曾獲得過全國榮譽呢!他上的每節課都輕鬆自然,詼諧有趣。他很注重我們的朗讀,要求我帶着感情,抑揚頓挫地讀。當然,最重要的是他教我們練字,每天一頁,雖然每頁只要寫150個字就行,但我們仍寫得非常儘力,好像要迫不及待地想變成老師那樣的字。他不斷地鼓勵着我們要堅持,照着字帖好好寫。每天早晨他總是踩着單車,夾着公文包第一個到校。一到班裡便一張張檢查我們練的字:小王的哪個字寫的太歪了,怎樣改正;小李的“天”字寫的兩橫一樣長樂,不好看……對每一個學生他都會認真地指出錯誤,並輔導改正。以前我連自己的名字都寫不像樣,寫起來的作業簡直就是一團糟。經過兩年的苦練,我終於練成了一筆好字。

  六年級的時候,學習緊張了起來,老師偶爾會哼哼小調,放鬆一下我們的緊張的心情,還經常給我們講一些偉人勵志的故事,讓我們多讀一些課外作品,教我們背三字經、背弟子規、背唐詩宋詞,組織語文知識積累比賽。這一切都豐富了我們的校園生活,讓我們受益匪淺。在我當時所在的村小,有這樣的老師我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驕傲。

  一晃幾年過去了,現在的我,已經讀初三了。三年沒見過老師,雖然也打過幾次電話,但他總是怕我浪費電話費而匆匆掛掉電話。現在想起時,老師的電話號碼又不知到哪裡尋找了。

  我想這幾年,他依舊風裡來雨里去!他又胃病,真想再溫馨地提醒他:老師,要注意身體,可別累壞了自己!再送去一句真摯的祝福:教師節快樂!我心目中的好老師——王炬平!

  浙江省江山市長台初中初三:朱潔爾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