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咱也說說過馬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咱也說說過馬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咱也說說過馬路

  最近湖南台有一檔節目叫《芒果有獎》,記着在路口隨機調查,將目標鎖定那些想過馬路的人,然後看他們是否正確過馬路。如果遵守規則,就會獲得一部手機。記者在四天的期待與失望中,一共調查了28000人,結果卻讓人大吃一驚,只有12人不闖紅燈。

  看那些闖紅燈的人倒也團結,在路邊的一些人會很自覺地湊夠一撥人,然後一起出發。有的老年人提一袋東西,手裡還握着拐杖,卻也不罷休,他們也隨着人流過馬路。有一個三口之家,爸爸和媽媽怕孩子跟不上,所以把孩子抱在肩上,這一家人,孩子騎在父親肩上,晃晃悠悠有一種搖搖欲墜的感覺;還有的走到路中央時蹲下來系鞋帶,有點邊走邊玩手機,小孩子也學着大人,在車流中左躲右閃,根本不顧及那些急剎車的聲音。

  當記者問及他們為什麼闖紅燈時,理由更是千奇百怪。有人說,他有急事;有人說,他想到對面廁所去;有人說,和朋友約會特別著急;還有人說,看他們過自己也跟着走。在人們眼中,紅綠燈時給車輛設置的,所以他們眼中無規則,反正車也不敢撞自己,就走唄,無所謂。

  大家可能都沒想過闖紅燈的害處。闖紅燈其實很危險,不但會傷害自己,還有可能殃及他人。如果有人生病了,司機急着把病人送到醫院,如果你這時候闖紅燈,司機可能會來不及剎車,撞到你,同時,車裡的病人也可能會因時間耽誤治療發生意外。

  “紅燈停,綠燈行”,這個小朋友都知道的道理,但又有幾個人能這麼做呢?希望大家拋掉中國式過馬路,真正會按規則行事,和諧多好!

  鴻雁外語學校六年級

  張溢洋 版權所有

您正在瀏覽: 咱也說說過馬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咱也說說過馬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