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在港華絲絹杯的展覽館看到了他的話,很瀟洒的簽名,朦朦朧朧的遠景,那蘆葦在水中的倒影脆弱卻又美麗。

  是他,領着我走上了這條路;是他,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已近四十,可是卻比年輕人還要有活力。他似乎是個雜家,因為什麼都知道一些。他很幽默,但是這幽默有些冷感。具體的表現便是可以一邊講冷笑話一邊將不認真的學生罵個狗血淋頭。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的為人只能用剛剛好來形容。不會有太多的疏離,但是也不會有太多的偏袒。他用他的嚴厲在我的心中樹立了一個很高大的形象,但是他耐心到極點的指導讓我感覺亦師亦友。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也許很不完美,但是他將我領進走進了藝術殿堂。一開始的我拎着幾根脆弱的線條站在大門口,而他卻送了我一幅色彩斑斕的圖畫。

  他告訴我既然喜歡畫畫,那麼每個人都是天才。以前的我一直不相信,但是在他領導我們將線條變成了幾何體又成石膏像之後,我不得不承認,每個人都有天賦。

  很多人都不是太理解他。因為很少有人真正懂畫畫,就算我學了這麼久還是不能保證理解。他的畫很有色彩感,但是卻又是真真實實的黑白鉛筆畫。性格有些怪,但是並不妨礙我尊重和喜歡他。

  不僅僅因為他是一個老師,而是因為在我心中他是一個老師,一個好老師。

  他與很多人不一樣。他不會如此簡單的告訴你一個讓你早已厭煩的大道理,他會用畫筆告訴你人活着的意義。他會在我們上課的時候告訴我們一些名人軼事,一笑過後便會更加認真的投入到畫畫當中去。

  他了解學生的堅決和堅持,所以他從不強求。也許經過他手的人並不是每一個都能成為畫家,因為不會畫畫的也知道梵高、達·芬奇。但是他追求隨性和自由,他需要的是努力,他告訴我們藝術是自由而不被束縛的,它是翅膀,羽翼豐滿之後載我們飛翔。

  他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不為別的,只是在他的心目中每個人都是天才,他知道——誰是天才。

  江蘇金壇市第三中學初三:李未名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