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說過今天我們重相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說過今天我們重相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黃昏,沐着蒙蒙的秋雨,沿着一條曲折的泥石小徑,我獨自一人,來到了這片我告別了3年而又十分熟悉的楓林前。面對着這片依然火紅的楓林,我默默地呼喚着:“楓姐,我來了!你說過今天我們重相聚。今天,我來了!” 

  我緩步走到一裸高大的楓樹下,樹榦上刻着你和我的名字。5年過去了,這上面的字跡依舊那樣清晰。楓姐,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相識嗎?五年前,就在這棵楓樹下,我和你相識了。那時,我11歲,你16歲。當時,我獨自一人在林間散步,忽然看見了你。你正輕輕地拾起一片飄落的楓葉,靜靜地凝視着它,輕輕地撫摸着它,而後又小心地把它夾進書里。我好奇地又略帶欣喜地走過去,問你:“大姐姐,你也喜歡楓葉嗎?”你拾起頭,對我嫣然一笑,點點頭,聲音是那樣柔和:“‘霜葉紅於二月花”。我喜歡楓葉。它象徵著熱情,象徵著朝氣,象徵著火一般的生命。”我高興地告訴你,我也喜歡楓葉。就這樣,我們相識了,還一起在這棵楓樹上刻下了我們的名字和相識的時間,以後,我和你經常在這楓林中相聚。漸漸地,我開始稱呼你楓姐,你則叫我泓妹。 

  今天,我獨自一人來了,來到這約定相聚的楓林里。秋雨,下得大了,那般綿長,那般柔情,一串串,一行行,淋濕了我的衣襟,也淋濕了我的回憶。默默地,我打開書頁,拿出那片楓葉,輕輕地撫摸着。啊,楓姐,你把生命獻給了祖國,你的心靈像楓葉一般美麗,你的青春像楓葉一樣火紅。今天你雖然未來此相聚,可你的倩影將終生留在我的心裡,你的精神將不斷激勵着我為祖國獻身。

您正在瀏覽: 你說過今天我們重相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說過今天我們重相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