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碗泡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碗泡麵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碗泡麵,有着世界上最美的味覺。------題記 

  天,依舊好昏沉,依舊好冷。 

  洗完澡后的我躲到了房裡看了會書,就匆匆鑽進被窩裡,蜷縮着身子把棉被裹得緊緊的。就當我近乎睡着的一剎那,門被輕輕的推開,傳來媽媽輕柔的聲音“睡了嗎?”我輕應“還沒有”繼而媽說“吃碗泡麵吧,不會太冷。”我忽的坐起來,只是被子仍舊不離身。媽媽開了燈把泡麵遞到我跟前,當我手接過泡麵,掌心傳來碗壁的溫熱那一瞬,其實我想說:冬天並沒那麼冷。此刻我體內的炙熱早已融化了整個北冰洋,汩汩暖流隨着滾燙的血液不斷在體內循環。媽說“小心,別燙着。”隨着媽轉身離開的背影,我在想:奇怪,媽怎麼不說別把被子弄髒啦。媽媽,要我怎麼愛您? 

  掀開那沾滿水蒸氣的碗蓋,我拿起叉子開始吃起來。第一口,我愣了,這碗面的味道並沒有往日吃的那麼香濃,只是蔬菜,蝦米都沒有少。我知道,媽媽把那些咸辣的配醬都減少了。第二口,我笑了,這面滲透着那無以言狀的誘人芳香……每一口,我都嚼得那麼細心,只是沒有告訴你“媽媽,這碗面是我人生的一大亮點,它不是一碗面,它是一碗面啊! 

  細細嚼,那滿口的回味無窮,慢慢飲,那用濃厚的愛煲成的香濃的湯。媽媽,要我怎麼愛您? 

  門再一次被推開,媽帶着淺笑說“還沒吃完啊。”我一口氣把那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一飲而盡,俏皮地對媽媽說“房間有垃圾桶呢,仍這就可以。”回應我的是那句帶着母性的“不、怎麼可以,來,拿給我去扔。”我把那甩不出一丁點殘渣的空碗給了媽媽,媽左手接過碗,右手遞給了我一張餐巾紙。 

  燈悄悄被熄滅,我擦了擦嘴角,重新躺回被窩裡,嘴角帶着淺淺笑,整個房間瀰漫著那一碗泡麵的味覺。

您正在瀏覽: 一碗泡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碗泡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