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煮泡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煮泡麵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煮泡麵 標籤:煮泡麵作文 泡麵作文

  在家裡,我從來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有一天,為了和媽媽爭口“氣”,我第一次“勇敢地”自己動手煮泡麵。

  我先模仿媽媽平時煮泡麵的樣子,在鍋內倒了些水,蓋上鍋蓋往煤氣爐上一放,然後擰開煤氣開關,可一下、二下、三下……火卻着不起來,煤氣那難聞的味道卻瀰漫在空氣中,我一緊張,使勁一擰,只聽“啪”的一聲,藍色的火焰突然從灶口竄了出來,把我嚇得冷汗不知不覺地流了出來。我偷偷地往外一看:“還好,沒被媽媽發現!”

  過了一會兒,一陣陣蒸氣從鍋蓋下面“撲撲”地冒了出來,鍋里傳出“突突突”的水響聲,“水開了!”我趕快腦袋往前一伸,打開鍋蓋。頓時,一股白色的熱氣迎面撲來,我整張臉被燙得火辣辣的疼。我本能地“啊”了一聲,那上下翻滾的開水似乎在嘲笑我的無能。我突然感到一陣緊張,額頭上的汗珠沿着面頰往下淌,拿鍋蓋的手也不由得微微顫抖,沒想到煮泡麵也會這麼艱難!

  “想臨陣逃跑?想讓媽媽……不,不行!”我一咬牙,一壯膽,把泡麵往鍋里一扔,“蓬”的一聲,開水濺了一地,我嚇得趕緊往後一退,差點被燙着。

  泡麵在開水中跳躍着,為了不丟臉,我硬着頭皮小心翼翼地倒下事先打好的雞蛋,放入調料。不一會兒,一陣陣令人心醉的香味從鍋中傳了出來,我心裡不禁湧起一陣喜悅之情,我似乎又長高了!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煮泡麵是件小事,但對我來說卻非常有意義,它讓我真正懂得了“粒粒皆辛苦”的含義,它讓我懂得了許多,許多……

您正在瀏覽: 煮泡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煮泡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