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刻準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刻準備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鏡頭一

  “大夢誰先覺,平生我自知……”伴着誦讀聲,諸葛孔明從夢中回到現實中來。這時,劉備進來,第三次邀請卧龍先生出山,從此,“三顧茅廬”的佳話流傳開來。試想,如果沒有才能的積累和對天下大勢的周密考慮,如果沒有對“興漢室,建霸業”的積極準備,又怎能成就一代賢相,又怎能留下“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的千古絕句。成功決不是探囊取物那樣容易,只有經過自己艱苦的準備,才能讓自己的價值升華,並最終取得成功。

  鏡頭二

  項羽奪得天下之後,採取分封制度,分給劉邦一塊封地。這時,劉邦沒有像項心那樣安於享樂,紙醉金迷,而是終日操練軍士,變法圖強,使國內政治修明,為將業與項羽決戰做好了充分準備。他的準備不是徒勞的,項羽最後自刎烏江足以說明一切。準備可以使人由弱小變為強大。或許你不夠聰明,或許你不夠強大,但“笨鳥先飛”的準備,足可以讓你站在成功的風口浪尖,遙遙領先。

  鏡頭三

  安靜的課堂上,伴着紙與筆摩擦的“沙沙”聲,我們沉醉在廣闊無邊的知識海洋之中,時而掩卷沉思,時而揮筆演算,時而緊鎖眉頭,時而面露微笑。雖然教室外面的柳樹上知了在無聊地鳴叫,讓人聽了心煩意亂;雖然火辣辣的陽光在炙烤着大地,讓教室里的莘莘學子滿頭是汗,但我們知道,我們在為成功做着準備,我們在為未來更好地投身祖國建設做着準備。準備的過程必然是艱辛的,甚至是痛苦的,但我們相信,成功一定會是甜蜜的。

  機遇永遠垂直那些有準備的人,成功也永遠屬於那些有準備的人。今天,讓我們準備好優秀的品德、優異的成績、良好的素質、健康的體魄;明天,讓我們抓住機遇,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時刻準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刻準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