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童年》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年》后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以主人公阿遼沙彼什科夫展開的故事,我們可以看到阿遼沙在童年時期的艱苦歲月。他只上過兩年學,為什麼會有那麼高尚的精神和學識,讓我們一起來解讀吧!

  居在一個暴力家庭,他的兩個舅母先後被兩個舅舅毒打致死,他的繼父也常常毒打她的母親,就連年邁善良的外祖母也逃不了被外祖父打罵的厄運。這種暴力環境怎能給阿遼沙一顆善良的心呢?

  阿遼沙遭遇外祖父的一頓毒打后就生病了,在這期間他曾產生過一個想法“好像我的心上的外皮被人給撕掉了。於是,這顆心就變得對於一切屈辱和痛苦,不論是自己的或是別人的,都難以忍受的敏感。”這是阿遼沙的心靈已有了一絲“污染”。我們先來看看歷史:阿遼沙的兩個表哥在這種沒有溫暖的殘酷環境中改變了自己的性格。毒打和侮辱損害着他們的人格,雅各步的薩沙從一開始的等着被打到後來染上惡習,他沒逃過厄運。而米哈伊爾的薩沙則表現出與他年紀不符的沉默,憂鬱。的確,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又怎能不誤入歧途呢?

  當我們思考着為什麼阿遼沙沒有受恃強凌弱的現象影響時,你有沒有注意過那些“發光體”?外祖母善良,寬厚,熱愛生活,老匠人格里高里正直本分,丘爾卡通情達理,哈比天真善良,就是這一個個微小的“發光體”將阿遼沙從黑暗中帶到光明的地方。是“發光體”的高尚品質引導了阿遼沙走正直的路。是外祖母該阿遼沙進行了有益的教導,她的諄諄教誨給了阿遼沙高尚的貞節和堅強的力量以應付艱苦的生活。

  就這樣阿遼沙被“發光體”拯救了。現在社會中也有“發光體”,可被感化的又有幾個呢?正如阿遼沙的兩個表哥和舅舅,同是一個環境為什麼差異這麼大?

  諾大的社會有善惡兩面,有“好人”教導,也有“壞人”誤導,只有自己能決定選哪一個。誰都不能影響我的人生之路,因為我是我的世界的主宰者!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年》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