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童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盼望着假期盼望着明天盼望長大的童年,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盼望長大的童年。”小時候,這首“童年”常常伴隨着我們成長。

  我看完《童年》這本書的時候,內心不由得顫抖。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孤獨孩童“阿廖沙”的成長故事。小說以一個孩子的獨特視角來審視整個社會及人生。“我”寄居的家是一個充滿仇恨,籠罩着濃厚小市民習氣的家庭,這是一個令人窒息的家庭—外祖父的家。此外,小說也展現了當時整個社會的腐敗、沒落而趨向滅亡的過程。小說通過“我”幼年時代痛苦生活的敘述,實際反映了作家童年時代的艱難生活及對光明與真理的不懈追求,同時也展現了19世紀末俄國社會的廣闊社會畫。

  在這本書里,讓我徹底感受到了以前孩童的艱辛生活。書的開頭就說明阿廖沙在4歲的時候,父親已經死去。這讓他的家庭變成了單親家庭。

  從書中,我們可以深深體驗到高爾基童年時候的苦難。我很慶幸,慶幸自己沒有生活在那個年代,慶幸自己的生活如此幸福。阿廖沙的童年是在一個典型的俄羅斯小市民的家庭里度過的:貪婪、殘忍、愚昧;父子、兄弟、夫妻之間勾心鬥角;為爭奪財產常常為一些小事爭吵、鬥毆……但在這個黑暗的家庭里,有一個勤勞、堅強、善良的外祖母。她常常給阿廖沙講好聽的神話故事,也潛移默化地教他做一個不想醜惡現象屈膝的人。

  比起阿廖沙,爸爸媽媽打我們的時候只不過算是輕打。當時阿廖沙因為把桌布放到染桶里也被外公狠狠打了一頓,打的過程中,所有的人都幸災樂禍,連母親也因害怕外公而不敢阻止他,只有外婆一人護着阿廖沙。

  現在,我知道了。現在我們的童年和高爾基的童年比起來,簡直是一個天一個地。所以,我們應該珍惜好自己的幸福童年。

  廣東中山溪角中學初一:欣桐

您正在瀏覽: 珍惜《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