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國英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英雄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看完《三國演義》這種感覺一直在我胸中蕩漾,揮散不去。英雄?

  什麼才是真英雄?

  君之英雄。

  曹操,文濤武略,無不通曉。論帶兵,他的兵法不在諸葛亮之下。官渡之戰,他僅以幾萬軍馬大破袁紹八十萬大軍,攻佔北方。論文章,詩詞歌賦,無不精通,文采蓋世,一首《觀滄海》,一句“日月星辰,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流芳百世。論求賢,可謂求賢若渴,獨具慧眼,無人可比。他為得關羽,費盡心思,只可惜關於忠肝義膽,未能如願。還與劉備煮酒論英雄,話天下大勢。這三樣君王之必備風範,他都具備,只可惜生性多疑,使他丟了漢中,錯殺楊修,斬了華佗,最終病逝。雖說多疑乃兵家之大忌,但卻不影響他成為英雄。我敬佩曹操,人們說他是“亂世之英雄”,我卻認為他更是治世之英雄,君王之英雄。

  將之英雄

  提起三國中的將領,人們第一便會想到關羽。紅臉,青袍,青龍印月大刀,給人以深刻的映象。他還是無名小輩時,便與劉備、張飛“桃園三結義”,勢同生死。屈膝袁紹帳下,溫酒斬華雄,一鳴驚人,后又快斬大將顏良、文丑,名震江東。單刀赴會,卻不傷毫髮。這是何等的勇猛啊!當年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只為與兄弟古城相會。白馬坡時敗於曹操,受榮華富貴的待遇卻誓死不降。這是何等的忠義啊!一次坐守荊州臂中曹仁毒箭,華佗要為他刮骨療毒,怕難忍割肉之痛,讓其蒙蔽雙眼。可關羽卻不以為然,一邊飲酒,一邊與馬良對弈,一邊忍受割肉刮骨之痛,卻面不改色心不跳,不曾哼叫一聲。這又是何等的氣慨啊!關羽本非凡夫俗子,世間也只有英雄之稱號可以配得上他。

您正在瀏覽: 三國英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