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三國英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三國英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心目中的三國英雄三國英雄有很多,如:劉備、張飛、關羽……我最喜歡的是“卧龍”諸葛亮。諸葛亮,字孔明,號卧龍。諸葛亮長得像神仙一樣,氣度非凡,手上搖着鵝毛扇,身上披着長灰袍,一身散發著儒雅睿智氣息。看過《三國演義》的人都知道,諸葛亮是一位天才,可英雄都是武功高強的,諸葛亮會文不會武,怎能堪稱為英雄?那你就錯了。諸葛亮足智多謀,幫助劉備興復漢室漢山,這樣一位奇才,難道不算英雄嗎? 我敬佩的也正是諸葛亮的智慧。文中,他和劉備在茅屋裡交談時,劉備驚奇的發現:諸葛先生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彷彿天地間,他無所不知,便被佩服得五體投地。當我看到這時,也不由自主地感嘆道:“諸葛亮真是百年不遇的奇才,平時,我自已有一點好成績,就開始沾沾自喜,自以為是,和諸葛亮比起,真是慚愧、慚愧!”看,我是不是也有了那麼一點古代書生的風味!諸葛亮最喜歡用火,也喜歡用激將法。我記得諸葛亮激周瑜時,有過這樣一個可笑的事情。周瑜勸孫權投降曹操,諸葛亮說:“曹操當年曾經說過,他有兩大願望,第一願望就是統一天下;第二願望是晚年要和江東美女大喬、小喬一起享受人生之樂。” 周瑜一聽,大怒:“大喬乃孫策將軍的夫人,小喬則是我的妻子,曹操不是欺人太甚嗎?” 諸葛亮裝出驚慌的樣子:“對不起,我不知小喬乃周將軍夫人,真是罪該萬死!” “我要殺了曹操這個老奸賊!謝謝你,諸葛先生!” “我很願意為周將軍出力!”哈哈,是不是很有意思?儘管這只是一個騙局。我想:曹操的第二願望應該與詩中“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有一定的關係。 諸葛亮,諸葛孔明先生,雖然你不會武,但你的聰慧與才智深深吸引隱,我十分敬佩你,你是我心目中的三國英雄!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三國英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三國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