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漫話三國英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話三國英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曹操曾說過一句話:“夫英雄者,胸懷大志,腹有良謀,有包藏宇宙之機,吐天地之志者也”。如果用這句話來衡量《三國》里的英雄,那誰才是真正的英雄呢? 

 先說曹操,他疑心特別特別地重,曾冤殺了許多好人。比如說華佗。華佗為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當華佗來幫曹操做腦部手術時,曹操竟然認為華佗是要來刺殺自己的。結果他就把華佗給打進獄了。而且曹操還在歷史上被人稱為“奸絕”。這樣的人稱得上是英雄嗎? 

 話說關羽,在歷史被人稱為“義絕”。不錯,他為了劉備什麼都願意、都敢做,但是他又居功自滿,從而導致了“敗走麥城”。所以關羽也稱不上是英雄。張飛,恩,不可否認,他真的很厲害,但是他有勇無謀,所以他也稱不上英雄。 

 周瑜,這人有勇有謀,有“火燒赤壁”等等光輝業績,但是一代英才卻因為嫉妒諸葛亮的才能,而活活被諸葛亮氣死!當然了,有嫉妒之心的人也稱不上是英雄。 

 劉備這人重情重義、愛惜良才,而且又是有勇有謀之人。但是他又過於激動,因為弟弟們——關羽、張飛的死,而不顧諸葛亮的勸告,率領大軍去攻打吳國。當時如果不是諸葛亮的補救,我看蜀國已經滅亡了。自然了,衝動的人也不能稱為英雄。 

 再說說諸葛亮,有勇有謀,同樣愛惜人才,曾有“空城計”、"草船借箭“……的豐功偉績。而且又不會隨隨變變懷疑別人,也不衝動、不嫉妒他人,也不自滿……這樣的人難道稱不上為英雄嗎? 

 所以,三國里真正的英雄,非諸葛亮了!

您正在瀏覽: 漫話三國英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話三國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