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受苦藥的香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苦藥的香甜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眼睛有點小毛病,常被母親命令吃中藥,吃多了,不僅沒有了埋怨,還領略到了不少美好的滋味呢!

  端着碗猛的吹幾下,湯藥的蒸汽柔柔地拂過我的臉,我竟聞到一絲淡淡的香味。再慢慢的品幾口,這香味便會順嗓浸入心田。

  我不由得想起了《紅樓夢》中晴薛生病的那一段,寶玉為她熬藥,當藥味彌散開來時,寶玉說:我房裡什麼香都有,唯獨少了葯香。現在可好,什麼香都有了,這葯香比其他香好得上百倍呢……當初看《紅樓夢》是沒太在意,不知怎的,現在去想起來了,這寶玉與別人果真不一樣。

  細品這話,細聞這香,不覺頗有同感,剛聞時,會覺得是一苦香,只屬於中藥香味。不過,苦中又帶甜,當然,這要靠自己的心去細細品嘗,記得小時候也吃過中藥,不過那時候總要在喝完后猛吃糖,似乎中藥是世界上最苦,最難吃的東西。

  曲曲折折地走過了16個春秋,心境已變,對許多事或人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但也多了幾許困惑,憂慮。當我在一次端起葯碗時,已不是再喝,而是品嘗。品嘗那苦中的甘甜,如同品嘗佳肴一般。懷着如此心境,感覺葯已不再苦。

  有人說,人生如金,而我認為,人生如葯,生活便如品葯,你無法逃避。葯雖苦,但你只有吃下去才能治病。生活的道路即使坎坷難行,你也只有一如既往地走下去,最終無悔而去,因為它的內函,才讓人覺得它有可以去追尋的美麗,不管怎麼苦,怎樣艱辛,只要你用心去品味,你一定能品出其中的甘甜!

  朋友,人生如葯,細品嘗香啊!

  石各庄中學初三:李媛媛123

您正在瀏覽: 感受苦藥的香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苦藥的香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