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漫話三國英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話三國英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多數的《三國演義》都具體敘述了諸葛亮在生時的故事,而忽略了諸葛亮死後的蜀國是怎樣滅亡的。這次,我閱讀了《三國演義》補這本書,它講述了蜀國的多少英雄豪傑的感人故事。

  諸葛亮死後,蜀國劉禪貪生怕死、不理朝政,一直依賴着有諸葛亮真傳的姜維和張飛的兒子張翼,趙雲的兒子趙廣,蔣斌。

  魏國的晉公司馬昭決定大舉伐蜀國。派二十萬大軍跟隨征西將軍鍾會去翻越秦嶺再奪劍門關,最後就可直打成都,鍾會是個用兵如神的將士,但他居心叵測,見利忘義。司馬昭還派鎮西將軍鄧艾率領一些軍隊去困住姜維,自從有了鄧艾后,姜維連連受挫。司馬昭打蜀國有兩個原因:一是為統治天下大業做準備;二是只要蜀國一滅亡,自己的功勞超與了曹操,自己就可以廢掉名不副實的娃娃皇帝曹央,改朝換代,以司馬氏取代曹氏做皇帝。

  十月二日司馬昭讓鍾會在洛陽發兵了,也通知了鄧艾在隴右起發。對蜀國最大的危險終於發生了。姜維立即讓士兵們收割糧食,準備向劍門關出發。鄧艾率領的精銳三萬大軍本想把蜀國姜維率領的主力部隊拖住讓他們無法拯救劍門關。鄧艾手裡有一支隊伍由王欣帶領,他本想偷襲蜀國的營寨,可後來又被趙廣所預料,反倒被中了趙廣的埋伏。

  鍾會率領的軍隊已抵達劍門關,為一場大戰做準備。這是姜維的蜀軍也抵達劍門關,在山上設下了埋伏,將燃燒了的樹榦向下滾,魏軍逃的逃,傷的傷,死的死好殘忍,幾乎二十萬大軍全軍覆沒就連種會的馬也被燒死。

  之後,司馬昭讓鄧艾翻越山形險惡的摩天嶺,再打江油城,最後收復成都。在翻越時數千名魏軍都掉入峽谷,因魏軍又累又餓,將所有的戰馬都殺掉后吃了。好不容易魏軍翻越摩天嶺,可喜的是在江油城的士兵都不知道,江油城不攻而破,成都也被收復了。

您正在瀏覽: 漫話三國英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話三國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