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閑話人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閑話人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佛說,人生即是苦海。並明了的告誡芸芸眾生: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總是想,這樣說來,豈不是太悲觀?如果說,人生即是苦海,但海上總會有船,順水有帆,逆風有槳。讓人聽了心裡也會有幾分釋然。可這樣改,不知佛家肯不肯?

  其實,我也覺得人生很像苦海,可終究不為此而悲觀。因為海中有浪,浪中有快樂之魚穿梭其間。所謂快樂,並非他物,即在這苦海中奮爭中獲得的瞬間愉悅。所以,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不要忘記奮鬥,只有時時奮鬥,才能時時快樂。

  人的一生中確實要經歷很多痛苦。在這痛苦中,我認為最大的莫過於一輩子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意願做事。腦袋長在自己的肩頭上,卻要整天為別人思想;手腳連在自己的軀體上,卻要聽任別人擺布。豈不悲從心底來?

  我贊成這樣的觀點,草木一春秋,要綠就綠個瘋狂,生在山上也好,長在懸崖也罷,只要這個世界上有立足之地,就不能放棄心中的希望。人生一世,要活就活個瀟洒自在,有風來擋風,有雨來遮雨,從容面對。生命屬於自己,不用怕別人有什麼說法。只要不辜負生命,人生會鮮美如畫。

您正在瀏覽: 閑話人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閑話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