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目中的三國英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三國英雄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聽到“有勇有謀”“忠心不二”“武藝高強”這些詞,我會不自禁地想到一個彪形大漢---關羽。關羽,字雲長,及西蜀五虎上將之一,他曾經為劉備立下不少汗馬功勞。 

 “有勇”當關羽被毒箭射中后,華佗前來軍營中療傷,需割開皮肉,颳去骨中的毒藥。刮骨療毒之時,關羽照樣邊喝酒吃肉,邊談笑下棋,悠然自得,毫無疼痛之樣,連眉頭都沒有皺一下,“有謀”當魯肅宴請關羽交出荊州時,他單刀赴宴,最後安然無恙地離開宴請之地---臨江亭,識破了魯肅的陰謀詭計,暫時保住了荊州。 

 “忠心不二”關羽被曹軍困在下邳,待在曹營,曹操為他設宴三天一小宴,五天一大宴,選送了十個美女,給他做了新戰袍,還送了一匹赤兔馬。如此情景,關羽依然一心向著劉備,毫不被金錢利益所迷惑,所動搖。最後,在麥城,被孫權抓獲,可寧願死,也不向東吳投降。他死得悲壯,死得豪烈,他擁有着忠肝義膽,精忠報國。 

 “武藝高強”在曹營中,關羽得知哥哥劉備的就執意要走,他帶着劉備的家屬過東嶺關、洛陽、汜水關、滎陽和黃河渡口關隘五個關卡斬六名大將,最後,與劉備等人團聚。在此之前,武藝超群己在關羽還是一名馬弓手之時,就體現了出來,在與已殺死兩名大將的華雄大戰之前,曹操遞了一杯熱酒,關羽說要等到戰完再喝,不久,他提着華雄的人頭走進中軍帳,那酒還是溫的呢!,從這些戰績中,可以看出關羽非凡的武藝和莫大的勇氣。 

 在諸多三國人物中,關羽猶如一顆璀燦的明珠,格外耀眼,以至使我也為其神魂顛倒!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三國英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三國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