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漫話三國英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話三國英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無數的三國英雄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諸葛亮了,他在《三國演義》中可以說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諸葛亮,字孔明,南陽人士,號“卧龍”。他曾輔佐劉備南征北戰,立下了赫赫戰功。 

  諸葛亮之所以讓我印象深刻,就是因為他是一位足智多謀的天才軍事家。比如說在“草船借箭”的故事中,他能夠根據自然現象,巧用大霧天氣。周瑜十分妒忌諸葛亮的才幹。一天周瑜在商議軍事時提出讓諸葛亮趕製10萬枝箭。諸葛亮答應三天造好,立下了軍令狀。諸葛亮事後請魯肅幫他借船、軍士和草把子。第三天,諸葛亮請魯肅一起去取箭。這天,大霧漫天,對面看不清人。天還不亮,諸葛亮下令開船,並讓軍士擂鼓吶喊。曹操只叫弓弩手朝來船射箭。船兩邊都插滿了箭。諸葛亮下令回師,這時曹操想追也來不及了。10萬支箭“借”到了手。周瑜得知借箭的經過後長嘆一聲:我真不如他!還有,諸葛亮利用司馬懿的多疑,巧施“空城計”,使司馬懿誤以為城內有伏軍,使其撤下了十五萬大軍。 

  諸葛亮不僅是一位天才的軍事家,還是一位傑出的發明家。他為了解決大軍糧草運輸的困難,發明了“木牛流馬”,使軍糧運輸的問題得以解決。“連弩” 類似假設在兵車上的武器,是一種可以連續發射的弓箭,在當時是很厲害的武器,一次可以發射十枝箭,魏將張合就死於這種武器。這也是諸葛亮的發明之一。 

  歷史上許多人物對諸葛亮都有過高度評價。唐朝著名詩人杜甫曾對諸葛亮的事迹甚為欣賞,曾作過數首詩有關於諸葛亮的詩篇。當中《蜀相》中“三顧頻煩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成為日後講述諸葛亮一生的名句。

您正在瀏覽: 漫話三國英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話三國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