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三國英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三國英雄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目中的三國英雄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你們好! 

  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我心目中的三國英雄》。 

  如果有人問你,“三國”中你最崇拜的是誰?你會怎樣回答?是叱吒風雲的張飛?他雖武藝高強,但卻性情暴烈;是文武兼備的周瑜?他雖智勇雙全,但卻心胸狹隘……。而駐足於我心中的三國英雄是那個長得像神仙一樣,氣度非凡,手上搖着鵝毛扇,身上披着長灰袍,一身散發著儒雅睿智氣息的-------諸葛亮。 

  提起“諸葛亮”這三個字,相信大家並不陌生,他是《三國演義》中智者的化身。 

  從“三顧茅廬”的故事和 “隆中對”的文章中,我們不難發現: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彷彿天地間,他無所不知、無所不曉,天下大勢一切都在他的運籌之中!所以才有了劉備的“吾得亮如魚得水耳”的如獲至寶的感慨!每當我再次讀起這些故事時,我總會感慨萬千,平時,我取得一點好成績,就開始沾沾自喜,自以為是,和諸葛亮比起來,真是多麼令人慚愧啊! 

  《草船借箭》、《借東風》、《火燒赤壁》、《三氣周瑜》、《空城計》、《七擒孟獲》等等的故事,無不說明諸葛亮的神機妙算與足智多謀。“孔明燈”、“木牛流馬”、“八陣圖”的橫空出世,我們能夠體會出諸葛先生的那種創新精神,也正是這些新奇古怪的發明,解決了那個時代傳遞信息、山地運輸糧草的等等難題。他之所以擁有這些淵博的軍事、政治和科學知識,這與他勤於學習、善於思考、勇於實踐是分不開的。我們也要在平時的學習中努力做到勤奮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善於開動腦筋,積極實踐,勇於創新,做一個博學多才的人。 

  他的《前出師表》、《后出師表》,言辭懇切,感人淚下,充分地體現了諸葛亮對國家的忠心,對工作的細心,對人事的熱心和對興復漢室的決心。難怪陸遊曾高度評價:“出師一表真名世,千載誰堪伯仲間”,這也是諸葛先生留給我們後人的寶貴精神財富! 

  諸葛先生!您雖手無縛雞之力,弱不禁風,但您的聰明才智、您的創新精神、您的高尚品德無不深深地吸引着我,我敬佩您,您是我心目中的三國英雄!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三國英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三國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