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三國英雄人物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三國英雄人物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的三國英雄人物 

我最喜歡的三國英雄人物就是劉備。他禮賢下士,慧眼識才。在愛才、用才上,儘管劉備、曹操、孫權三人有共同的特點,但劉備比他們兩人更勝一籌,其中最為有名的就是《劉備三顧茅廬》。 

東漢末年,劉備聽徐庶和司馬徽說諸葛亮很有學識,又有才能,就和關羽、張飛帶着禮物到隆中卧龍崗去請諸葛亮出山輔佐他。恰巧諸葛亮這天出去了,劉備只得失望地回去。不久,劉備又和關羽、張飛冒着大風雪第二次去請。不料諸葛亮又出外閒遊去了。張飛本不願意再來,見諸葛亮不在家,就催着要回去。劉備只好留下一封信。 過了三天之後,劉備準備再去請諸葛亮。關羽說諸葛亮也許是徒有虛名,未必有真才實學,不用去了。張飛卻主張由他一個人去叫,如他不來,就用繩子把他捆來。劉備把張飛責備了一頓,又和他倆第三次請諸葛亮。當他們到諸葛亮家前,已經是中午,諸葛亮正在睡覺。劉備不敢驚動他,一直站到諸葛亮醒來,才誠懇地請他幫助。 

這就是我喜愛的三國英雄劉備。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三國英雄人物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三國英雄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