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潺潺流水,醉了人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潺潺流水,醉了人心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安吉的水不似江南水的溫婉,不似黃河的奔騰,不似大海的廣闊,卻有一種山中溪水的獨特韻味,恰似一碗好酒醇厚甘甜,惹人心醉。

  車沿着山路駛上半山腰,未到目的地,便聽到了一種聲音由遠及近地傳來,像暴雨的怒吼,又像洪水的衝擊。疑惑間,車緩緩停下,我下了車,循着聲音緩緩走去,在道旁的欄杆邊揭曉了答案,原來是溪水衝擊石頭的聲音,溪水從石頭上迸濺而起,在空中碎成白沫,然後落下,聲音令人振奮。我順着小道走了下去,在溪水旁脫下了鞋子,光着腳丫,走在了石頭上,陽光灑下,露出水面的石頭被曬得暖暖的,不似太陽的火辣。水中的石頭被山中流出水長久地衝擊着,磨圓了稜角,踩上去並不紮腳反而滑滑的。水被石頭分成一股股,交錯地流着,最後又匯合在了一起。我站在及腳的水中,腳被水輕柔地包圍着,涼涼的,卻又不是刺骨的寒冷。水被陽光照着,波光粼粼閃爍着耀眼光芒,令人心醉。全身好像籠在了陽光之中,暖暖的。我伸出腳小心的在水面輕拂了幾下,水波蕩漾,漾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漣漪,緩緩向四周盪開,慢慢的,有一種動人的美

  我沿着一塊塊石頭走向遠方,水流一陣陣衝著我的腳。望下去,水清澈見底,甚至可以看到水裡的小魚在愜意地游來游去。最後走到底,抬頭便是山上的樹垂下的枝條,手摸上去,便可以感覺到新生的綠意和蓬勃的生機。低頭便看到一塊大石頭,高出水面半塊,我彎下腰,繞過樹枝,走到石頭上,然後坐下。把腿伸進水中,不一會兒便有魚靠近我的腿,輕輕碰着像是在示好,俯下身,細看那種魚有着兩色的花紋,細長的身體,小巧玲瓏。我不敢隨便亂動了,只靜靜地望着這美麗的魚兒。遠遠的有人朝我走來,大聲地朝我喊話,我抬頭回了幾句便匆忙低頭,魚卻早已沒影了。我從石頭上站了起來,走去吃飯,淋着水的腳丫在裸露在水上的石頭上印上了一個個腳印。回望,那些腳印一直綿延到遠方,在盡頭的水中才消失,記錄下了這些慵懶的時光。

  晚上,回房間睡覺。水聲轟響,像在海邊,浪頭一個接一個湧上岸,水花在相碰時激起,如雷貫耳,洶湧澎湃。聽着這單一的調子,倒也不厭煩,和着水聲入夢,倒也睡了一個安穩覺。

  最後臨走了,我來到水邊,腳浸在水裡。抬頭,遠處山與天相接,一股清泉,繞過石頭流下。已經有人在催了,我走了幾步,又依依不捨地回頭望去,山光水色,宛若一幅生動的水墨畫卷。我伸出手,遠遠地朝山水揮手,做最後的無聲的告別。溪水潺潺,寫着水花流下,捎去了我的眷戀。

  初三:吳涵宇

您正在瀏覽: 潺潺流水,醉了人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潺潺流水,醉了人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