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流水,是流逝,還是永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水,是流逝,還是永恆?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流水,是流逝,還是永恆? 標籤:水,生命作文 高山流水作文 流水作文 流水落花作文

從古到今,人們總是愛拿流水來比喻一些事物,或藉助流水來抒發和寄託他們的情感。 

  回顧過去,那些名留青史的人們,總是把河流比喻成時間,認為時間就像河流一樣,一去不復返。時間對人類來說十分重要,而往往就有一些人不注重時間的概念,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而流水,一直的流下去,就像時間一樣,一點一點的過去了,流逝掉了,當然也就再也找不回來了!當我們站在山頂,遙望着山邊的景色,河流緩緩的“行走”,好像在散步,藉著西邊太陽落下的那一絲微妙的陽光,我們的心裡會油然而生出一種“哀嘆”的情感,同時我們也在惋惜時間的流逝。 

  而現代的人們,已經把“流水比喻成時間”的概念揭過去了,掀開了另一頁新的篇章。這些沖在時尚前沿,很是時尚,潮流的人們,總是把流水比喻成永恆,比喻成愛情。他們認為流水總是一直不停的流淌着,總是在進行時當中,而他們所希望的愛情,自己的幸福也像流水一樣,延續下去,一直在進行時當中,而不是過去時,現在完成時。永恆,一直是人類所追求,憧憬的,它在人們心中永遠是那麼美好,那麼神聖,是不可侵犯的。他們也同意流水是時間的“代名詞”,但對於他們的觀點,他們就不是很同意。 

  時代在改變,科技在進步,人類的思想也在一點點的變化,我們應該學會與時俱進,跟上時代的變化!

您正在瀏覽: 流水,是流逝,還是永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水,是流逝,還是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