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流水,歷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水,歷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看到了易安的堅強,霸王的情愁,屈原的壯烈,顰兒的憂鬱,李白的瀟洒。流水不息,生命不止。

  我是一滴水,我喜歡隨着潺潺流水起起落落,貼近它感受生命的律動,追隨它流動在歷史的長河中,去傾聽別人的故事,見證一代代偉人的悲歡情愁。

  隨着溪流,我來到一座閣樓,我看到了他,李煜,那憔悴的臉龐。他哀吟道:“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如今,歲月的長流已帶走了他的富貴,他的歡樂,還有朱顏。只有那樓欄玉砌,還能見證他昨日的輝煌。

  一位女子泛舟於溪上,我漸漸看清了她的容貌。沒有濃妝也無淡抹。一張樸素潔凈的臉龐,寫滿相思無數。涼風掀起她的素衣,風中傳來她憂傷的吟唱:“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青舟,只恐雙溪蚱蜢舟,載不動許多愁。”易安呵,你是如此柔婉,多情而堅強,流水洗去了你的銳氣、傲氣,留下了那份不屈與寂寞。

  我融入了江中,江畔,一位男子邊走邊吟,他仰天長嘆一聲:“舉世皆濁吾獨清,眾人皆醉吾獨醒!”聲聲扣人心弦,忽見他縱身投入江中。驚濤拍岸,是在驚呼:屈原!這一代豪傑,寧肯投江,也不原讓高潔的品德被世俗所污衊。這一幕是多麼壯烈!汨羅江見證了!流水見證了!

  我奔騰着,大江邊上,忽聽見蘇東坡豪放地高歌,一洗之前的苦悶惆悵。“大江東去,浪濤盡,千古風流人物。”從他的豪邁中,從他寬廣的胸襟中,我讀懂了,悟通了,無論遇到什麼挫折困苦,也要像蘇軾一樣懷抱希望,勇敢面對。

  我逐漸平靜,不再桀驁不馴、滿腹憂愁,而是以樂觀積極的心態去面對。

  我與歷史並肩不息地奔流,我看到了易安的堅強,霸王的情愁,屈原的壯烈,顰兒的憂鬱,李白的瀟洒……

  在見證歷史的同時,我也學會了成長,學會了面對人生。

  流水不息,生命不止。

您正在瀏覽: 流水,歷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水,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