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滴滴純凈水,萬千工人心——參觀東營市自來水廠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滴純凈水,萬千工人心——參觀東營市自來水廠有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滴滴純凈水,萬千工人心——參觀東營市自來水廠有 標籤:純凈水作文 東營作文 水,生命作文 純凈作文

  在4月28號上午,我們東營市實驗學校,進行了“春日雛鷹飛”這一主題活動,我們五六年級,參觀了東營市自來水廠。大家心情高漲,用激動澎湃的心迎接這次春遊。

  上午八點左右,我們從學校出發,徒步五公里,到達自來水廠。五公里,對於向我們這樣的公主少爺來講,的確是一個非常艱難的任務。但途中,大家說說笑笑,絲毫沒有疲憊的感覺。在去自來水廠的必經之路上,留下了我們的腳印,與我們的歡聲笑語。

  上午九點半,我們到達了自來水廠。我們停歇了一陣之後,便開始參觀。雖然已經身在自來水廠內,但它在我心中仍舊是一個大大的問號,始終有許多疑問還未解開。

  我們先是來到了一個很大的廠房,裡面擺放着各種過濾水的儀器,我們有序的排好隊,聽一個自來水廠的工作人員講解水的處理過程,同學們都聽得非常認真,不時的還那筆做一下筆記,講解員也講解的非常細緻,把水的處理過程講了一個差不離。之後就是參觀了,許許多多精密的儀器正在運行,我從沒想過,一滴普普通通的自來水,需要用如此多的步驟過濾、加工,也從沒想過,這滴平凡的自來水,凝結了許許多多工作人員的心血。在廠房走過一圈后,了解到,經過這些複雜的步驟,過濾的黃河水,也只是初步乾淨了些,要真正達到我們現在飲用的自來水的標準,還要經過層層加工。

  接着,我們來到了黃河水庫,站在岸邊,涼爽的風把耳邊的亂髮都刮起來了,吹的我都不敢睜開眼睛,等風平息了一陣子后,慢慢睜開眼睛,隱隱約約看到滾滾黃河水正奔流不息的朝岸邊湧來,氣勢如此磅礴,如此浩瀚。講解員說,這就是被初步凈化的黃河水,雖然已經乾淨了許多,把黃沙過濾掉了,但水還是微微發黃。在水庫邊站了一會,徐徐清風刮來,已覺得跋涉過來的辛苦,都被這清風帶走,只留下內心的涼爽。

  之後,我們參觀了凈化水的最後一道工序——超濾膜車間。已經初見純凈的黃河水,經過超濾膜車間層層加工,才會真正變成可以飲用的自來水,再通過城市管網,把這純凈的自來水送給千家萬戶。走進超濾膜車間,果然是潔凈一新的感覺,無論是空氣的清新度,還是儀器的潔凈,就連衛生也打掃的整整潔潔、一塵不染。

  參觀完了超濾膜車間,我們便找了一個有樹陰的地方,開始午餐。雖然比不上家裡做的山珍海味,但這饅頭鹹菜,也能讓我們減輕一些疲勞。午餐過後,同學們在樹蔭下休息了一會,變集合站好,踏上了回學校的路程。

  這次活動雖然有些累,但也讓我們知道,這一滴滴純凈的自來水,凝結了工作人員多少的心血,它是多麼可貴。也許自來水在生活當中很廉價,但是工作人員付出的勞動是無價的,水是生命之源,如果不珍惜水資源,再大的湖泊也會枯竭,今天節約一滴水,留給後人一滴血。如果不節約用水,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是人類的眼淚!

  山東東營東營區東營市實驗學校六年級:任鈺辰

您正在瀏覽: 滴滴純凈水,萬千工人心——參觀東營市自來水廠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滴純凈水,萬千工人心——參觀東營市自來水廠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