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君子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君子蘭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散文隨感

  這幾天學習壓力有點大,我有些心神不寧,放學回到家,見父母都在看電視,我便獨自跑到陽台上排解心情。

  陽台並不大,卻因父親的愛花而擺了幾盆生機盎然的植物。其中,我最喜歡的便是君子蘭了。

  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這一片綠色里。君子蘭的葉子整齊、寬大、翠綠,在月光的沐浴下,它猶如穿着綠色的裙的舞者,又好似剛出浴的美人。晚風輕輕吹過,送來絲絲的涼意,君子蘭在風中又顯得更加迷人了。

  紅色的花瓣在葉中悄悄地探出了頭,它穿着紅黃相間的禮服,猶如要參加一場盛大的舞會。我想用指尖去觸碰那如紅寶石般的顏色,可又生怕打擾到這個“小精靈”,我想用手去撫摸它秀美而細嫩的葉子,可又生怕打斷了它享受月光的時刻。我只能遠遠地看着它,看着這個尊貴的舞者演繹着它的美麗,我也在不知不覺中體會到了周敦頤“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內涵。

  望着它,我越來越深刻地體會到它才是花中俊秀的君子:它落落大方,樸素中帶着嫵媚。君子蘭不僅因為它的外形的美麗而被眾人喜歡,更因為它高尚的品格而被世人讚頌。

  君子蘭是高尚的,有這樣的詩句讚美君子蘭:“葉寬常葉綠,脈絡宜分明。金盤托紅玉,銀蕊發幽情。立似美人扇,散如鳳開屏……”

  想着想着,我的心已寧靜許多。猛一抬頭,不覺已是深夜時分了,父母早已睡覺了,屋裡什麼聲音也沒有,我已呆坐在陽台上好久了。

  點評:本篇文章小作者仿照《荷塘月色》寫了一篇抒情散文,本文描寫細緻,篇尾幾句小詩又畫龍點睛地歌頌了君子蘭,首尾呼應,結構嚴謹。

  (指導教師:謝岩)

您正在瀏覽: 品君子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君子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