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穿針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針線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穿針線 標籤:穿針線作文 穿針作文

放學啦,背書包 

  小淘氣一路蹦又跳 

  進屋脫去鞋和帽 

  咦,小腳丫露出正微笑

  奶奶端出針線包 …… 

  每當我聽到《奶奶的針線包》這首兒歌,我就會想起:我幫奶奶穿針線的趣事兒……。 

  奶奶一生都是勤快的人,70多歲了,還是喜歡縫縫補補做點針線活兒,只是那眼睛越來越模糊了。於是穿針線的活兒就落在我的身上。我從小就給奶奶學會了穿針線:把線頭伸進嘴裡儒濕,用左手的食指和拇指把它捻得又尖又細,抬起手臂,讓眼睛與針的距離靠近,輕輕一穿,線就穿過針孔了。那時奶奶總喜歡誇我能幹,我聽到心裡也美滋滋的。 

  一天,奶奶又拿出針線活準備做“香包”。我看見樓下的小朋友在吃薯片,嘴裡就饞得直流口水。小時候的我經常流鼻血,醫生說我不能吃乾燥上火的膨化食品。可是,我腦瓜子一轉:奶奶不是馬上又要讓我給她穿針線了嗎?於是裝着可憐兮兮的樣子向奶奶提出了現在想吃薯片的要求。奶奶擰了擰她的老花眼鏡,想了一會兒說:“我可以拿錢給你買,但是你必須幫奶奶在10秒鐘內穿好針線,超出10秒鐘的時間穿上就不買薯片吃。”我心裡頓時樂開了花,平時我一次就可以穿好針線,這還不容易嗎?我信心百倍地對奶奶說:“這可是您說的,別反悔!”奶奶笑着說:“我可是說話算話的人,什麼時候騙過人啊!”於是,我拿過針線,讓奶奶看着牆上的大時鐘計時。我一邊想着那誘人的薯片,一邊提醒自己快點穿線,也許是太急了,第一下就把線頭捻粗了點,沒有穿過去。第二下線頭捻細了,但是線頭的絲又太長太彎了。當我第三下捻好線頭穿過去,抬頭一看時間,我用了20秒鐘。我垂頭喪氣地說:“運氣怎麼這麼差啊!我以前一下就穿過了,今天竟然用了三次!”奶奶說:“別灰心,等我把這根線用完了,你再幫我穿線,只要你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我還是會拿錢給你買的。”於是我又燃起了有薯片吃的希望。我急忙拿起奶奶針線包內的針線並且記着牆上時鐘認真練習起來,一次,兩次,三次……我終於可以輕鬆地在8秒鐘內順利完成穿線。我急不可待地催促奶奶馬上開始。這次奶奶沉思了一下說:“我還需要兩根針線,如果你能在10秒鐘內完成穿一根針線就買1包薯片;如果能在20秒鐘內連續完成穿兩根針線就買兩包薯片,若失敗就一袋薯片也不買。”我高興地做了勝利的手勢,興奮地叫“耶,我要有薯片吃啦!”奶奶和我一起看着牆上的大時鐘,她一聲:開始。我馬上進入狀態,第一根針線穿得比較順利,穿好以後,我迅速地瞟了一眼牆上的時鐘,我用了9秒鐘。我不甘心只吃一包薯片,於是我又拿起第二根針線穿,想着那兩包香噴噴快到手的薯片,口水都垂涎……快,快,心裡一個勁地催促自己,結果捻線的時候把線頭捻得又彎又長。試穿了三次才穿過了。當我心急如火地抬頭看時鐘,我的時間用了22秒。唉!薯片又泡湯了。我生氣地說:“我怎麼就這麼倒霉啊!為什麼有機會吃薯片的時候我就穿不好針線?”奶奶撫摸着我的頭說:“是薯片在作怪,你以後大了就會慢慢明白。” 

  從那以後,奶奶也經常讓我幫她穿針線,每次我都能很快穿好。只是我再也沒有想着讓奶奶給我買薯片了。 

  一天天成長的我在穿針線的趣事中逐漸領悟了一個人生道理:人,一旦有貪心雜念,就容易犯錯!

您正在瀏覽: 穿針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針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