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是一根穿針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是一根穿針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兒子很年輕,卻已是一名聲譽日隆的作家。天賦和勤奮成就了他的今天。母親因此而驕傲——她是作家的母親!   

屋子裡很靜,只有兒子敲擊鍵盤的嘀嘀嗒嗒聲,為他行雲流水的文字伴奏。母親能從兒子的神態上看出,他正文思泉湧。她在抽屜里攏針線時,不敢弄出一點聲響,惟恐打擾了兒子,還好,母親發現了一個線管,針就插在線管上。她把它們取出來,輕輕推好抽屜。   

可她遇到了麻煩,當年的繡花女連針也穿不上了。一個月前她還穿針引線縫被子。現在明明看見針孔在那兒,就是穿不進。   

她不相信視力下降得這麼厲害。再次把線頭伸進嘴裡濡濕,再次用左手的食指和拇指把它捻得又尖又細,再次抬直手臂,讓眼睛與針的距離最近,再試一次。

——還是失敗。

再試……   

線仍未穿進針眼裡。

兒子已對文章進行後期排版,他從顯示屏上看見反射過來的母親,怔住了,他忽然覺得自己就是那根縫衣針,雖然與母親朝夕相處,可他的心卻被沒完沒了的文章堵死了,母愛的絲線在他這裡已找不到進出的“孔”,可她還是不甘放棄。   

兒子的眼睛熱了,他這才想起許久不曾和母親交流過感情,也沒有關心過她的衣食起居了。   

媽,我來幫你,兒子離開電腦,只一剎那,絲線穿針而過,母親笑靨如花,用心為兒子釘起紐扣來,像在縫合一個美麗的夢。

兒子知道今後該怎麼做了。因為,母親很容易滿足,比如,只是幫她穿一根針,實現她為你釘一顆紐扣的願望,使她付出的愛暢通無阻。

如此簡單。

您正在瀏覽: 母親是一根穿針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是一根穿針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