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朵康乃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朵康乃馨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五月十三日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而今年的母親節卻更像感恩節。

  五月十一日,也就是母親節的前兩天,那天晚上,由於班上事務多的關係挺晚才回家,而母親卻問也不問就把我罵了一頓,一氣之下,我“砰”的一聲關上大門,自己跑到樓下去了。

  我獨自跑到了體育中心附近,眼裡還有點淚水,心裡真不是滋味,還在想:媽媽你壞,根本一點都不了解我。

  就這樣我一個人在體育中心徘徊了一段時間,突然“咕、咕”的聲音穿了過來,原來是肚子餓了,如果現在是在家裡的話,我現在應該在吃晚飯了,摸一下口袋,呵,還有點錢,可以買點吃的,忽然我看到了一個擠了不少人的花店,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放下了捏在手裡的錢,也擠了進去。

  這裡的花很多,也很漂亮,我想:那些來買花的人都是為了母親節的吧。忽然,花店的店主——一位40來歲的阿姨問我:“這位同學要買什麼花嗎?”我說:“阿姨,你不是在對我說吧,我才一個人而已,我買花幹嘛?”“母親節到了,你沒打算送些花給你母親嗎?”“這個……”我一時答不上了,“你和你母親吵架了?”“嗯,您是怎麼知道的?”“我的孩子也有你這麼大了,也不事會和我吵架。”阿姨一邊說一邊拿起一多花遞給我,說“拿着這個”。我拿過來一看,原來是一多康乃馨,母親節標誌性的禮物,“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逢,意恐遲遲歸,你聽過吧。”“嗯,聽過”“也許你應該學會感恩。”“感恩?”“對,感恩。”阿姨語重心長地說著,“現在時間也不早了,你還是早點回去還,你母親也許正在着急呢。”接着阿姨把那朵花交個了一位服務員,還說了些什麼,接着服務員就把那朵花拿去包裝了,我買下那朵花后就開始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腦子老是圍着“感恩”這個詞想來想去,多少次風雨中母親盼望着我們趕快回家;多少次,月光下母親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多少次……我應該感謝我的母親才對啊。

  我回到家后,母親了解了事情,向我道了謙,這件事似乎就結束了。

  五月十三日,晚飯後,我把花給了母親,她拆開了包裝,眼看着系在花上的紙條,有點濕潤了,她說“謝謝你,你真是個好孩子。

  第二天,當我發現那朵插在水瓶的康乃馨時,我注意到了上面的紙條,上面寫着:

  祝母親接快樂,我愛你,母親。

  2007年5月11日

  頓時,我明白了許多。

  人的一生就是感恩的一生,我們沐浴着別人的恩澤而來,讓我們以感恩的心回報我們的父母。

您正在瀏覽: 一朵康乃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朵康乃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