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朵美麗的康乃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朵美麗的康乃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上個星期一,是“三八”婦女節,我早早地就起了床,帶上了自己的零花錢,出去給姥姥買禮物了。

  我來到禮品店,挑了好一陣子,最後還是認為買一朵花送給姥姥最好。我選了一朵淺粉色的底,白色的康乃馨。我買上花,急忙跑回姥姥家,生怕把花凍壞了。

  我把花送給姥姥並祝姥姥身體健康,節日快樂。姥姥笑着對我說:“真是長大了,知道孝順姥姥了!”當我幫姥姥把花插在水裡時,我發現這朵大花旁邊有一個含苞欲放的小花苞。

  今天,我又去了姥姥家,發現這朵大花已經快要凋零了,而它旁邊的小花苞已經張開了“小嘴巴”。我問姥爺:“姥爺,這朵花都要凋謝了,為什麼還不把它扔了呢?”姥爺回答我,說:“雖然花凋零了,但是,這個小花苞還在努力的生長着。如果扔了它,不就代表我們拋棄了一個期待長大,渴望成長的小生命嗎?”姥爺停了停,接着又說:“知道這朵花為什麼凋謝嗎?”我搖搖頭。“那是因為花枝幹沒有根,所以沒有充足的養分。枝幹的養分只夠一朵花的所需。所以這朵花剛剛長大,就要凋謝,把枝幹餘下來的養分留給這個花苞。”

  姥爺說的這段話讓我感觸很深,我凝望着這朵快要凋零的花,彷彿看到了我和姥姥在一起。疼愛我的姥姥已經60多歲了,望着她佝僂的背影,我覺得我要快快長大,長大后回報姥姥對我的愛,在這裡,我真心得對姥姥說:“祝您天天快樂,身體健康!”

  新疆石河子二小五年級:eeeeeeeeeee

您正在瀏覽: 一朵美麗的康乃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朵美麗的康乃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