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凋謝的康乃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凋謝的康乃馨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是苦過來的人。有四子還有一女,為了養活她的孩子,她曾與爺爺一起拼死拼活做苦工,畢竟能力有限,他們唯一的女兒也加入他們,終於熬過了十幾年,讓四個兒子完成了高中學業,而那個女兒卻成了文盲。但可以毫不吝嗇地說:奶奶確實了不起!這是讓我敬佩的。 

  我曾經與奶奶相處過一段時間,那時我還沒上學,父母親不在家,奶奶擔當了照顧我的重擔。幼年我身體很差,冬天到了,奶奶怕我得病,就把整整七件毛衣套在我弱不禁風的身子骨上。現在看來,奶奶有些蠢,我有些笨,但我又哪裡計較呢?因為她是我的奶奶,我的好奶奶。 

  這些也只能成為過去了,而且是溫暖的回憶,也是永恆的回憶,更是唯一的回憶。 

  才剛剛享過幾年清福的奶奶,因手術后感染嚴重,就要走了。我很傷心,決定同母親一道上醫院見她一眼。去的路上,我透過車窗默默看着外邊的世界,一切是灰色的,就連蒼翠的樹在我眼中也打蔫了,窗外的風肆虐着,穿過透明的窗戶直衝向我的心底,奇冷無比。 

  到了奶奶的病房外,我定住了腳,探頭探腦向里看。一個熟悉的面孔向外無力張望着,那一定是奶奶。我靜靜地走了過去,到了她的身邊,我發現奶奶是多麼老,多麼瘦,瘦骨嶙峋的臉上被多麼多的斑覆蓋,就像是沒被利用的荒地,雜草叢生,在這斑斑點點中,一雙微閉的雙眼緊緊地看着我,好不自在,但我還是用雙眼看她。 

  大伯靠近奶奶,低下頭說:“你的孫子來了。”奶奶點點頭卻多麼艱難,她咳了幾聲,卻沒有力氣說。我沒說什麼,也沒做什麼,仍注視着她,但鼻子不覺地塞住,漸漸變重了,眼眶也不由被淚水霸佔,我抑制不住自己飛快地跑出病房。 

  我終於哭了,奶奶的病態我記在了心裡。而她舊時的音容笑貌一幕幕從我眼前飛過,我不敢相信奶奶就這樣了,但現實確實如此。趁她還有一口氣,幾個兒子把她送回了鄉下,她熟悉的天堂,而我沒有跟去。 

  奶奶的病床上有一束康乃馨,已經凋謝了,原本一切的美好希望被無情的病魔打散了,奶奶的生命結束了。希望來生她還是我的奶奶!

您正在瀏覽: 凋謝的康乃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凋謝的康乃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