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獻給母親的康乃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給母親的康乃馨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獻給母親的康乃馨 

  姚智傑 

  2012.5.3 

  媽媽的愛 如春天那細細的雨絲,我就是一株小草,吸允着她灑下的乳汁;媽媽的愛像一棵蒼天大樹,我就在她的身邊茁壯成長;媽媽的愛是一堵結實的牆,為我遮風擋雨;媽媽的愛如溫暖的春風,輕輕吹走我的煩惱,讓我不再傷心。而我,就時時刻刻能感覺到這空氣般摸不着而又無處不在的母愛。 

  媽媽的愛是一絲涼爽的風:那是一個極熱得到晚上,知了不停地叫着,星星彷彿也熱得跳進了水裡。沒有一絲風,柳絲垂在水面上一動不動。我靜靜地躺在床上,媽媽為我一下一下地扇着扇子,眼睛裡布滿了血絲,上眼皮和下眼皮也打起了架。突然,那陣風停了,我熱醒了,揮着手臂,大聲嚷嚷着:“熱!熱!”媽媽慢慢地睜開眼睛,抱歉地笑了笑,繼續扇了起來。可這卻吹走了我的睡意,我再也睡不着了。過了一會兒,媽媽的扇子又從手中滑落下來,可我卻不想打擾她。眼睛眯着看着她兩鬢的白髮,漸漸地,伴隨着她均勻的呼吸聲睡著了。星星彷彿又回到了夜空,知了的叫聲也漸漸遠去,偶爾也吹來一兩陣涼爽的風,柳絲隨風飄動。我睡在媽媽的心裡,那兒是一片寬敞而又涼爽的天地…… 

  媽媽的愛是手中的紅筆:那天,我做完作業,已經很晚了,媽媽也才拖着疲憊的身軀下班回到了家。她看見我,笑了笑,連晚飯都沒吃,接過我的作業,拿起紅筆,認真改了起來。遇到我做對了的題時,她嘴邊抹起了一絲微笑,然後又勉強睜開眼睛改了起來;遇見錯的題時,他的表情就變得極為嚴肅,毫不客氣的打了一把大叉。改完以後,她又認真地給我講題,直到我懂了為止。我聽着聽着,她的那偶爾的幾聲咳嗽讓我難以認真地聽。突然,媽媽發現我走神了,給我使了個眼神。我明白了,繼續專心致志地聽起來,眼睛也隨着濕潤了…… 

  啊!“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長大以後,我一定要做祖國的棟樑,報答我的媽媽。她付出給我的愛,我一定要如數加倍奉還!讓我對母親的愛猶如康乃馨一樣紮根在她的心中,讓她永遠散發著迷人的芳香!

您正在瀏覽: 獻給母親的康乃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給母親的康乃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