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弟子規的味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弟子規的味道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昔的弟子規還都一樣,崇拜於弟子規的人還是那麼的多啊,因為它的內容極為精簡,讓人易懂,讀起來確實有味道!

  穿越時空回到古代

  古人們熟讀弟子規,要小孩從小養成讀弟子規的好習慣,長大後方能做一個誠、謹、善的人。讓孩子熟讀弟子規,雖一時不知其含義,熟了便懂其義。證實了“書讀百遍,其義自現”。

  讀於弟子規者,必知如何孝敬父母,關心他人,誠實守信,善待他人……

  古代一小孩不喜歡讀書,他父母用盡辦法逼孩子讀書,可小孩卻更厭倦讀書。後來父母請先生來教孩子,先生什麼也沒做,每天只要求他背弟子規,起初他還不想讀,不過是囫圇吞棗地讀。但背的滾瓜爛熟了,自然而然的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他知道了怎麼做人是最重要的,懂得人生在世間決不是碌碌無為的……

  弟子規善於給兒童開啟心靈,即在幼時,即當教以誦讀經典,以培養其根本智慧及定力,善於分辨好壞,因果報應之理,敦倫盡分之道;若幼時不教,待其長大,則習性已成,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看今朝

  當今社會乃知識社會,凡可以啟發人的道理,決會憑空消失,卻被人視為財富。知識勝於財富,裝滿滿腹的知識勝於裝滿滿屋的鈔票!當然了,這只是個人的看法而已,也有反駁這話者,蘿蔔青菜個有所愛,是好是壞自己去挑。

  “弟子規,聖人訓,首教悌……”這聲音怎麼那麼的熟啊,是弟子規啊!原來隔壁家嬸嬸的孩子也在讀弟子規,怪不得我覺得很耳熟。現在小DD小MM都在讀了,看來現在很提倡。說起這弟子規來,我原先還不知道是什麼呢!由於我小妹的影響,我也讀,不錯!讀起來很有味道,教了很多道理,有收穫有收穫!

  以文斗,不以武鬥

  妹妹還和我比賽讀,看誰讀的好。我則與她比個高下咯,米想到我輸了,這丫頭,說實在我還很慶幸呢!有時老媽叫妹,她沒有回應一句,我瞧見了,嘿嘿~~不放過她,我溜出兩一句:“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妹妹瞪了我一下,二話不說,跑去問老媽什麼事了。哈,這丫頭。老媽哪知道我們底下還在斗,不過可是以文開斗,決不動手動腳的!淑女動口、不動手,斗得還蠻有趣!

  有時妹妹惹我生氣了,我真的氣死了,那丫頭居然搬出一句來:“言語忍,憤自泯”。(意思我也不用說了吧,搬弟子規里的道理來,拋磚引玉嘛!)誰叫她說的有道理啊,我投降了……

  後記:

  古代流行弟子規,今天仍然流行,它不怕人認為那是老傳統的,現在什麼世紀了還讀。總之弟子規是好的經典。

您正在瀏覽: 弟子規的味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弟子規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