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熟悉的地方有景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熟悉的地方有景色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叫《熟悉的地方沒有景色》,內容當然同題目一樣,主要是說“快樂永遠存在於追求的過程中,到遠方去,熟悉的地方沒有景色。”可我並不這麼認為,當然,“追求”是必須的,可不一定非要去陌生的地方,熟悉的地方同樣有景色。不是有句古話說:“溫故而知新”。為什麼要“溫故”?怎樣會“知新”?這難道還沒有闡明:熟悉的地方同樣有風景嗎?

  記得剛學習完那篇文章,我就不贊同它的觀點,友人和我爭論(他支持),可他卻把重點放在了“景色”上。“景色”我們要看,可在熟悉的地方同樣有新的景色。曾有這樣一種說法:一種事物觀看多次,每次都有不同的發現。既然這樣,即使在熟悉的地方每次也會有新的景色。

  我們需要在一種事物上往深挖掘,去理解它每一次不同的含義,而不是只看到表面,就匆匆趕往下一個站點。

  熟悉的地方有景色,這是一種青春的朝氣,這是一種持之以恆的精神,這是一種向熟悉挑戰的動力。

  在人生中,長久保持這種感覺並非易事。特別是當我們取得一定成績時,很容易就會產生趕往下一個站點的念頭。但一件事物其中的內涵深似海,並非一下兩下可以參破,就如自然的風光沒有窮盡;人類的事業沒有頂點。

  我想對自己和友人說:為什麼知識沒有盡頭?事業沒有頂點?風光沒有窮盡?因為它們深不可測。

  是的,快樂永遠存在於追求的過程中,熟悉的地方同樣有快樂。追求。

您正在瀏覽: 熟悉的地方有景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熟悉的地方有景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