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橘子作文500字

橘子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橘子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有着一望無際的橘子林。每到夏天,橘子林深綠的葉子中,一顆顆花蕾含苞待放,分外好看!不僅像是白白的珍珠,而且有好似?E圓形的玉豆。這是我在想:那是橘子林的眼睛吧!在它那艷麗多彩的朝霞里,它正眨着眼睛看着我呢!花開的時候,那才美麗呢!就像聖埏老人手上的聖誕樹撒了許多潔白的雪花。仔細一看,一朵又一朵白色的小花,正親密地擠成一小團,好像是小朋友們在一起說著捎悄話呢!一陣又一陣的微風吹過,縷縷濃郁的芳香似輕煙飄散,像湖面的波紋蕩漾令人陶醉。花謝了以後,樹上掛滿了橘子,圓圓的像一個個綠色的乒乓球一樣,漸漸地,它們長得和柿子一樣大小。秋天到了,黃澄澄的大蜜橘掛滿了整個枝頭,一根根樹枝被壓得直不起腰,像一個個老人弓着背。老遠就能聞到蜜橘的香味。摘下那麼一個,你就會發現它很像一個金黃的“小罈子”。皮看上去油光發亮,亮得都像是抹了一層油一樣!一剝開“金罈子”,裡面整齊地排列着一個個胖墩墩的“金餃子”,透過“金餃子”往裡看,一下子就能清清楚楚的看見好幾顆大大的銀白色的“珍珠”。如果你拿一個放到嘴裡面一咬,啊!那桔黃色蜜甜的汁水便從你那嘴角流下來,那甜味會叫人吃了還想吃呢!可甜了!橘子熟透了,橘園裡也熱鬧起來了。大家正忙得不可開交摘橘子呢。好一幅豐收的美景啊!
回目錄

吃橘子作文500字

吃 橘 子

  龍頭小學五(2)班

  蘇廷潤

  指導教師:張亞芹

  我放學回來,媽媽給我一個大橘子。我捧着橘子,笑得合不攏嘴,對媽媽說:“謝謝媽媽,您和我一人一半。”說完就剝開了橘子。媽媽知道我最愛吃橘子了,就說:“我不吃,你吃吧!”

  我見媽媽不肯吃,就把一瓣橘子送到自己的嘴裡。啊!真甜!我想:我應該也讓媽媽嘗嘗橘子的滋味。於是,我皺着眉頭,滿臉不高興,拿着橘子走到媽媽跟前,說:“呦,這橘子太酸了,都酸掉牙了!”媽媽聽見了,連忙轉過身來,說道:“我買橘子的時候,是挑最好的,怎麼會酸呢?”我把半個橘子遞給媽媽,說:“不信您嘗嘗。”媽媽接過橘子,嘗了一口,說:“可甜了!”接着就把沒吃完的橘子遞給我。我卻往屋裡跑,笑得合不攏嘴,大聲說:“一人一半嘛!”

  這時,媽媽才明白我的用意,我想:媽媽現在的心裡肯定比吃了橘子還甜呢!
回目錄

可愛的橘子洲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在歷史文化名城——安慶,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賜予它一個個禮物。瞧!那碧波蕩漾的花亭湖不正是一塊天然的翡翠嗎?

  在那綠綢子般的湖面上,星羅棋布地點綴着一座座小島。有一座小島,滿島飄香,它就是令人難忘的橘子洲。橘子洲上鬱鬱蔥蔥地生長許多樹木,就像一塊渾身長滿青苔的巨石。之所以叫它橘子洲且滿洲飄香是因為島上有一座大橘園,遊人可以進入橘園采橘子。數不盡的橘子像一個個小燈籠,掛在枝頭,散發出一陣陣誘人的清香。飽滿圓潤的橘子又像一個個可愛的胖娃娃,有着一張紅撲撲的臉,綠葉是它們的小辮,真是人見人愛。親手摘一個嘗嘗,一股比蜜還甜的汁液順着柔軟的果肉滋潤着我的心。這麼好吃的橘子,我摘了一大袋都嫌不夠。橘子洲的景色也是那麼美,這裡綠意盎然,到處都散發著勃勃生機。每一絲空氣都讓你感到那麼愜意,這兒就像一個可愛的世外桃源,令人流連忘返。橘園像是一個大寶庫,那一根根樹榦是守衛橘園的衛士。跟天上星星一樣多的綠葉小心地遮着橘子,像是遮着什麼寶貝似的。可那調皮的橘子一個勁兒的往外探着小臉蛋。

  離開橘子洲后坐在小竹伐上,我忽然想起了冰心奶奶的《小桔燈》,再回頭看看那碧綠的橘子洲,心裡突然覺得那麼充實快樂!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橘子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在慶元,那裡盛產橘子。

  春天,細雨如絲,一顆顆橘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乳汁,抽出了嫩綠的枝條。一片片狹長鬍葉子在雨霧中歡笑着,在春風中搖擺着。在清明時節前後,橘樹上冒出了米粒般大小的白色花朵,如同潔白如玉的寶石鑲在樹上,發出淡淡的清香。再過幾天,橘樹上滿是雪白的花兒,有的花瓣全展開了,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有的還是花骨朵,一陣陣香氣撲鼻兒來,橘樹的花瓣有些從樹上飄落下來,像一隻只潔白如玉的蝴蝶在翩翩起舞,給橘樹下面鋪上一層天然的白色“地毯”。

  在端午節過後,橘樹上掛着青綠色的小橘子,它們躲在枝葉後面,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在捉迷藏呢;橘樹漸漸地茂盛,橘子越來越大,大的呢?有一個個乒乓球那麼大,小的呢?有大拇指那麼小。如果你摘下一個,剝開皮,放進嘴裡,你的牙齒就會被它酸倒。

  秋高氣爽,遠遠望去橘山上一片金黃。走進一看,橘樹上掛滿了黃澄澄的橘子,猶如一盞盞燈籠,又像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小姑娘在歡迎你。這時你摘下一個橘子,剝開皮,輕輕咬開它,金黃金黃的果肉露了出來,嘴唇上舌頭上,染滿了黃黃的、甜甜的汁水,保你饞得口水直流。一個個熟透的橘子酸甜可口,叫人吃了還想吃。

  橘子豐收了,家鄉的農民富裕了。我愛家鄉的橘子。

  浙江杭州江干區南肖埠小學五年級:楊舒穎

回目錄

橘子作文500字

  三、四月,一樹一樹的橘子已經開花,星星點點,綴滿枝頭。花朵一簇挨着一簇,一朵擁着一朵,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盛開了。也沒有奼紫嫣紅,有滿懷的清香。橘子花,冰清玉潔,花裡面金黃的花蕊顯露出嬌貴,雖香氣不如百合,但是花的樣子卻討人喜歡。花謝了,橘子長了出來,青青的,橘子們打了一個綠領結,了穿一件綠衣服,近看還有一些黃色的、青色的,還有青裡帶黃的……,過了不久,橘子成熟了。

  一棵棵橘樹上果實累累,有些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綠葉底下,有些像一個個調皮的孩子,扒開綠葉笑眯眯地往外瞧,這些橘子把樹枝壓彎了腰,就像一盞盞金黃的燈籠懸挂在綠紗帳中,特別討人喜愛。橘子的種類很多,有砂糖桔、貢桔、蜜桔……橘子的大小不一,形狀大都是圓形。摘個橘子,剝開吃上一口,肯定讓你回味無窮。橘子有仔細觀察,橘子上面還有許多細小的孔呢!剝開橘子皮,一個個橙色的、月牙似的桔瓣就顯露了出來。這些橘瓣就像十來個娃娃,頭碰頭,肩並肩,緊緊地圍成一個圈。掰一瓣放入口中,酸甜可口的汁水讓人回味無窮。橘瓣里的果肉,就像一個個美麗的水晶。橘子不僅營養價值高,還具有健胃、潤肺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橘子含有較高的抗氧化成分,能增強人的免疫力。

  浙江舟山普陀區沈家門小學五年級:徐渝諾

回目錄

橘子作文500字

秋天到了,這是一個黃金的季節,農民伯伯露出了滿意的笑容,豐收了,各種各樣的水果——橘子也成熟了。 

  橘子圓圓的,像一個小小的皮球,它的皮摸起來比釉子要光滑的多,顏色是綠中帶黃,讓人看起來有一種新鮮感,很油亮,橘子上面還有一個葉柄,活像一個小人兒,拿着一把戰刀,綠油油的,我知道了這肯定是剛從橘子樹上摘下來的,橘子的外衣上還有許多細小的針孔。 

  輕輕的剝開它的外衣,頓時一股刺鼻的清香飄進了我的鼻子。我繼續剝,皮現在已經被我完全剝開,我發現了橘子的皮里有許多白色的紋路,變成了一朵白色的花,橘肉也完全露了出來,橘肉上緊緊貼着白色的絲網,它們像一張大網保護着橘肉。聞着這些橘肉,我的口水已經像瀑布一樣流了下來,橘黃色的橘肉像燈籠一樣,一瓣瓣小船似的橘肉緊緊地圍在一起。我仔細數了一數,有的橘肉有十一瓣,有的有十二瓣,全部都合攏在一起像個團結的兄弟,打開一瓣橘肉,橘水立刻濺到了我的眼睛、身上,顯得水盈盈的,我忍不住咬了它一口,橘水跑進了我的嘴裡,流入我的心裡,涼絲絲的,甜甜酸酸,味道好極了。 

  據說,橘子還有其他用途呢!它的皮是做月餅的最佳原料,皮晒乾后還可以做中藥,還能用來做糖,裡面絲網狀的東西可是潤肺的好中藥。 

  小小的橘子雖然不起眼,但醫學價值還真大。
回目錄

觀察橘子作文500字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觀察橘子

  蒲城電力學校三年二班

  李飛揚

  今天早上,我們上了一節觀察課——觀察橘子。

  只見橘子子的皮是橘子黃色的,摸起來很光滑,而且是軟軟的,涼涼的。看起來像車輪,像燈籠,還像一個小南瓜。我仔細看了看,發現橘子子皮上有許多橘色的小水泡,如果這些小水泡被擠破了,汁水濺到眼睛里,你的眼睛就會又酸又疼,特別難受。我又仔細瞅了瞅,發現橘子皮上有一個小黑點,像一個眼睛在好奇地看着我。

  我撕開橘子的皮,“哇!既像花又像章魚!”我大叫起來。橘子瓤圓圓的彷彿早上初升的太陽。我數了數,一共有十二瓣,它們緊緊地挨在一起,真像十二個人在一起開會,又像在說悄悄話。我掰開橘子瓤,撕下一瓣,放進嘴裡,酸酸的,甜甜的,好吃極了!橘子裡面好多果粒,金黃金黃的,像米粒,像雨滴,看起來晶瑩剔透的,似乎一層橘黃色的玻璃,漂亮極了!橘子皮裡面是白色的,綿綿的,摸起來舒舒服服的。

  橘子有很多用處,它不但可以榨成果汁,而且它的皮還是一種名貴的中藥。我們要學習橘子,長大做一個有用的人,為國家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喜歡橘子,因為橘子的那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指導老師:喻縣茹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查找更多橘子作文5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