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陌生人來敲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陌生人來敲門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上午,爸爸媽媽剛出門買菜不久,我取來一本小說集,卧在沙發里愜意地讀起來,享受着耳邊難得的“清靜”。

  “叮——叮——”急促的門鈴忽而從耳邊傳來,我連忙坐起身來走到門前準備開門。心想:爸爸媽媽怎麼會這麼快回來,難道有陌生人來敲門了?

  想到這裡,我按在門把上的手停住了,因為有獨自在家不隨便給別人開門這小毛孩也明白的道理,所以我還是放棄了獨自做主的念頭,準備盤問這敲門人一番。

  “誰……誰啊?”還稍稍缺乏經驗的我用顫抖的聲音問道,並且通過貓眼看了看門外。天哪,門前站着三四個鬍子拉渣的大漢,其中一個還拎着工具箱!

  “物業的,來安裝新的智能門禁系統。”門外一個人簡明地答道。

  “原來是這樣。”但剛準備開門的我,又想到了這其中的蹊蹺:物業的修理部我和爸爸沒少去,但沒見過長成這樣的人;再說,更換整個小區門禁系統這類動用業主物業資金的大事,物業部門應該提前在電梯中張貼告示,並且挨家挨戶的要求業主簽字,怎麼會突然就上門安裝了呢?

  我倚在門前,頭上已經滲出了汗珠,腦中飛快的思索着“退敵之計”,但眼睛卻絲毫沒有離開過貓眼。門外人見裡面不吭聲,互相交頭接耳,有人說:“哎,小孩兒,一個人在家吧,沒事兒,我們有物業證,再說我們這麼多人,保證你的安全!”

  物業證?我苦笑一聲,要是我開門看你的物業證,恐怕早就晚了吧!

  正當我苦思冥想之時,忽然眼前一亮:媽媽的手機里存有物業管理人員的信息!

  “稍等啊。”我拿來媽媽的手機,翻找着通訊錄。

  “維修部負責郝師傅136********”我看罷多時,似乎勝券在握,向門外問道:“你們維修部負責人誰啊?”

  門外安靜了片刻,有人急忙答道:“姓王,王……有才!”

  行行行,就算你有才。我繼續翻找着通訊錄。

  “財務部呢?”

  “呃,李……光……”那人似乎覺得名字不太合適。“李光投!”另外一個人急忙搶着回答。

  “哈哈哈哈……”我蹲在門角,忍不住小聲笑,笑地就差趴在地上。“財務居然有人叫‘理光頭’,哈哈哈哈……”

  笑完了,我說:“不好意思啊,你們走錯小區了。”說著,便又用鑰匙得意地在門上上了兩道鎖,直到哪些人罵罵咧咧地離開。

  我再一次躺在沙發中,卻早無了讀書之趣。這一次真是驚險,不是嗎?如是我當初盲目地為他們開門,恐怕現在這家中早已是狼藉之樣了吧。

  當陌生人來敲門,可萬萬不能不經過問,不經思考就開門,也不可與壞人硬拼,應該運用理智的思維,“智退敵軍”。

  十分鐘后,爸爸媽媽終於開門回來了,爸爸放下手中的菜,習慣地問道:“兒子,有人來敲門嗎?”

  “不,沒有。”我狡黠的回答道,心中為我這重要的人生一課沾沾自喜。

  江蘇揚州維揚區揚州中學教育集團樹人學校初三:丁海威

您正在瀏覽: 當陌生人來敲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陌生人來敲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