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失望來敲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失望來敲門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會有些夢想,因為有夢想才會有希望;但是,希望又不等於現實,因為並不是每個希望都能變成現實,有希望就必然會有失望。希望與失望總是形影不離,結伴而行的,但正是因為這樣,才構成了我們五彩斑斕的人生。 

  且看拿破崙選擇好優秀的將領準備出征,從凱旋門前經過時,那是何等的威武,那是滿懷勝利的希望;然而,拿破崙也不是常勝將軍,在滑鐵盧之戰後消失在法國的領土上,這又演變成深深的失望乃至絕望;再看唐朝李白,當他被玄宗召見要上京時,“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確實是充滿擔大任的希望;然而,只一年多,就被排擠出來,“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雖是激憤,但卻有不少的失望。——希望與失望就是這樣,總是成正比的。 

  但是,心懷希望還是接受失望,只在一念之間。說“失望中孕育着希望”,那是一個是樂觀者;說“希望越大,失望越大”,這往往是一個悲觀者的思想。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天,一位煩惱的婦人來找孩子的老師,說她正為孩子的功課煩惱。老師回答:“孩子的功課應該由孩子自己煩惱才對呀!”她說:“您不知道,我的孩子考試第四十名,可是他們班只有四十個學生。”老師開玩笑地說:“如果我是你,我一定會很高興。”“為什麼呢?”“因為你想想看,從今天開始,你的孩子不會再退步了,他絕對不會落到第四十一名呀!”婦人聽了,臉上露出了笑容。——老師的話儘管是玩笑,但卻很有意味:不會再退步,就是不會再失望了,剩下的就只存在上升的希望了。 

  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都會遇到失望。就像,開始的時候,我們信心百倍的去做某一件事,訂的計劃是多麼周密細緻,各項工作準備是多麼充分,但在一番努力過後,卻不盡人意,甚至一敗塗地,這是多麼大的失望啊。這時的我們應該怎麼辦呢?怨天尤人、就此放棄嗎?不,如果是這樣,我們就永遠不會成功了,之前所有的努力都不會有任何收穫了。回想一下,所有有成就的人早已用他們的故事向我們證明,失敗不可怕,失敗可以化為可供參考的教訓,可以被看成是一種財富,由它轉化成的希望更有實現的可能。 

  花草的種子只要穿越沉重的泥土,才得以在陽光下發芽、微笑;蒼鷹要跌落了無數根羽毛之後,才錘鍊出凌空的翅膀;正如生命的潮汐不會像碧波漣漪的西子湖一樣,永遠只是水波蕩漾。隨着時間的流動,它會時而平靜如鏡,時而波濤澎湃如巨浪。 

  所以,朋友們,在面對失望時,別在樹下徘徊,別在雨中沉思,別在黑暗中落淚。向前看,不要回頭,努力進取,就算只有一點光明,一線希望,只要你勇敢抬起頭,就會發現,失望的陰霾不過是短暫的雨季,向前看,還有一片明亮的天在等着我們,要堅信快樂的日子終究會來臨! 

您正在瀏覽: 當失望來敲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失望來敲門 暫無評論